邑画廊年度巨献《Ces instants magiques》之《定 格》
http://www.socang.com   2016-10-18 09:40   来源:中国收藏网
  10月15日,法国当代绘画艺术家弗莱德的中国首个展览《Ces instants magiques——定格》在M50邑画廊拉开帷幕。
 
邑画廊创始人赵伟卫与法国艺术家弗莱德
 
  出生并成长于浪漫之都巴黎的弗莱德,骨子里已经深深渗入了这城市的气质。相应的,这种气质也可以从他的画中略见一斑。
  与很多艺术家的不同的是,弗莱德擅长的画作不能单纯的称之为是某一种艺术流派,而更多的是多种艺术流派的融合和演化。他的画还有一种神奇的魅力,在于它们向数字影像的无限接近,有些看似是相机拍摄黑白滤镜的效果,实则是一笔一划的堆缀。而每一个用秒计算的瞬间,就这样被定格。
 
邑画廊创始人赵伟卫,比利时绘画大师管伟骏,优画网赵岚总经理等到场嘉宾
    
  弗莱德致力于将他经历的现实环境和生活,用艺术糅杂的手法,结合自己的主观感受和幻想,将读者慢慢引领到一个更广阔无边的“彼岸世界”,也是将更加真实的事实还原。这有点类似超现实主义的艺术手法,受弗洛伊德的潜意识学说的影响,将梦境、潜意识和本能融入画作,让具象表现形式与抽象画面情景的巧妙嵌合,构成一种既具体又模糊的虚实相交的境界,从而给读者提供了追寻艺术家个体感受的信息。在这个世界里,读者不仅能够充分感受到艺术家的意念,同时还能自由的将自己的潜意识带入画作的氛围,达到双感合一的体验。
 
作品《希望》
 
  此外,他的画作时而还具有印象主义的感觉,通过光影来描绘视觉现实中的瞬息片刻,突出对事物发生的时间印象,将平凡普通的生活场景变得生动而有质感。比如,《希望》这幅画,就是通过光影效果来描绘这座给人希望的日光之城,使整座城市充满了阳光和生气。
  细细品味的话,你还能从弗莱德的画中读出波普或者街头艺术的味道。其中一些画作具有十分鲜明的时代特征,无论是从人物的着装上还是背景的构图上,无不凸显出一个城市在当时那个时代环境下的流行时尚与文化。甚至,在他每一幅画中,一千个哈姆雷特能读出一千种不同的故事。比如,《时尚的口才》,巴黎街头的一幕,让各种猜想延绵不断……
 
作品《时尚的口才》
 
开幕式现场
 
  “让美用很少的颜色或者几乎不用颜色而去表达出来”是弗莱德最为坚持的信念。用有限的色板来强调颜色的对比,在越发黑白单调的世界里,它产生的冲击力和震撼力将会更大更深远。也许,这就是弗莱德的魅力所在。
 
关于邑画廊
  邑画廊,2011年创立,坐落于M50艺术园区。
  作为一个全方位艺术交流平台,邑画廊致力于艺术与品牌的跨界合作,其具有前瞻性的商业模式获得玛莎拉蒂、宝马, SMG开心麻花,等多家高端品牌的官方支持。
  2016年1月,宝马品牌方与邑画廊合作创立悦尊艺术空间。合办展览的国外艺术家来自包括意大利、法国、美国、西班牙、比利时等国家与地区。
  邑画廊以打造品牌为理念,国际化市场运作为准则,继续发力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以及中西方的艺术交流添砖加瓦。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11月9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邑画廊 年度 巨献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0535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