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花旗银行巨额老存折首现拍场
http://www.socang.com   2016-09-09 11:47   来源:中国收藏网
  近几年来,藏品界的新品总是层出不穷,可谓“群星荟萃”,冷门另类则给人以别样的视觉冲击,尤其是一些国外银行巨额老存折已成为稀世罕见珍品,给各地藏友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近日一组四本(中英文版存款、取款各两本)的美国花旗银行老存折亮相拍场。纷至沓来的众多资深藏家被老存折的“光辉”深深吸引,爱慕之情溢于言表,收入囊中的渴望之情呼之欲出。该存折为国内著名艺术品收藏公司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本季的新品,是首次亮相的精品,也是存世之孤品。
 
 
  存折整体色泽偏暗黄,温润葆满,文字清晰,整套存折的设计、品相都相当精美,历史与时间的沉淀尘封于此。中文版存折封面印有“美国花旗银行”3173字样,中文字体底部为英译版本,封底为一枚三角形状的红色印章。翻开存折里页,可以看到印制着的一段繁体字:薛XX先生于1946年2月18日12点30分钟存入5亿美元,还清晰地标记着当时上存款的年利率为3%以及编号编码,里页内容还有:“该银行发给存款人的每一件证件都是有价证件,请妥为保管,不得遗失,不得涂改,涂改作废,该存款长期有效,永不作废。”该笔存款至今本息估算约合20多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30多亿元,取款本上没有取款记录。
 
 
  随着银行卡的普及,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存折逐渐淡出,老存折则更因其保存不易而越发稀有。物以稀为贵,老存折经历了不可逆转的时间,尤其是一些国外银行老存折已成为稀世罕见珍品,给各地藏友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因而在藏品市场上发挥着它们的“眩目光彩”,一路走俏艺术品拍卖市场,它们更能成为众多藏家眼中的新一代“专宠”。
 
 
  现在艺术品收藏市场的老存折真迹难寻,早先人民银行的老存折,是人们一辈子都未曾见过其“真实面孔”, 上个世纪50年代国内留存下来的老存折已“身价不菲” 。那些记录时代变迁历史的老存折,属于文化遗产的一部分,是藏品市场的宝儿,具有不可估量的收藏价值,值得用心珍惜!
 
 
  沉睡了70年的该美国花旗银行巨额老存折,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一经惊艳拍场,即夺人眼球,引来各方瞩目,可谓藏界稀世珍品。资深藏家争相入手,只待翘楚一锤定音拔头筹!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美国 花旗银行 老存折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030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