龘藏夏季大拍落槌 元代藏西不动明王像拍出430万元高价
http://www.socang.com   2016-07-29 15:50   来源:中国收藏网
  据悉,国内首家喜马拉雅艺术互联网拍卖平台—龘藏(da cang)在7月26、27日两天举办了一场夏季大型拍卖会。拍卖会上汇集国内多位知名收藏家所收集的32件喜马拉雅艺术珍品,本次拍卖成交总额高达近1200万人民币刷新了龘藏历史成交金额,其中一尊元代藏西不动明王像更是代表了目前网络竞拍的最高水准,拍出了430万人民币的高价。
  此次龘藏季拍中卖出高价的拍品——元代藏西不动明王像,产自13至14世纪的西藏西部地区,是西藏地区造像艺术风格变迁初期产物,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被国内知名佛像专家陈为称赞为历年市场上少见的精美佳作。根据龘藏市场部负责人王大勇透露:“不动明王佛像在预展期间就一经引发来一众藏友的高度关注,拍卖现场一亮相立刻引发了在线买家激烈竞价,最后被一位收藏家以430万人民币的高价成功收藏,这可能是目前亚太古玩在线竞拍的最高成交纪录!”
  
元代藏西不动明王像
  
拍品以430万人民币成交价
 
  龘藏本次为期两天的夏季拍卖,包含元代藏西不动明王像在内共计32件拍品全部成交,成交率100%,成交额高达近1200万元人民币,这个成交额对于相比较书画等领域尚属小众收藏门类的喜马拉雅艺术品拍卖来说是一个十分惊人的数字。龘藏这一次的夏季线上大型拍卖会的成交额对于app竞拍平台来说是一个相当亮眼的成绩,记者进一步了解原因,龘藏创始人兼董事长甲子告诉媒体:“首先,在成立app平台之前对于整个喜马拉雅艺术的买家我们已经经过了十年的培育,从淘宝店到微信群拍,我们与大批购买能力强含金量高的买家建立了相互信任的良好关系,这些用户转化率相当高;其次,近几年我发现喜马拉雅艺术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正在极速扩张,不管是在龘藏平台还是在线下市场都出现了很多对喜马拉雅艺术感兴趣的新买家;最后,对于龘藏的广大用户来说龘藏最大的吸引力在于信用、口碑的绝对执着,我和整个龘藏团队致力于确保平台上的拍品有足够品质。龘藏平台起步于喜马拉雅艺术,本次拍卖主题我们起名为——万法归宗,就是要向广大藏友传递龘藏平台与大家分享的是最真实、专注的喜马拉雅艺术的品牌理念。“
  据记者了解,近几年佛教艺术品在各拍卖场中连续保持来令人惊异的增长速度,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春季中国国内共上拍佛教艺术品3000多件,拍卖成绩不俗。除了传统拍卖行,类似龘藏app这样的线上拍卖平台的表现也是相当不俗,我们期待更多类似龘藏这样的新形式的拍卖形式的出现,为喜马拉雅艺术以及整个收藏领域提供不同的发展方向和活力。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夏季大拍,元代,藏西不动明王像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90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