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式的文化传承”——福丽特借力“互联网+”纪实
http://www.socang.com   2016-06-03 15:05   来源:中国收藏网

  邮币卡的文化传承与传统交易
  邮票、钱币、电话卡,这三大文化藏品组成了庞大的邮币卡收藏市场。这一收藏领域如今的行情能日趋火热,与其本身所承载的文化传承不无关系。
  邮票被誉为“国家名片”,是现今世界上最普及的收藏品。钱币则是各个时代经济、政治制度的文化科学与技术发展的缩影。而电话卡是国内卡片收集领域内最具代表性、也是最早被宣传推广的藏卡种类,同时也承载着现代通讯技术对人类社会的深远影响。
  邮币卡作为文化产品,其各自蕴含的时代印记令人沉醉。而作为收藏品,其价值则需要流通方能体现。1988年8月21日在北京成立的“月坛邮市”,标志着改革开放后我国邮币卡交易市场开始蓬勃发展,“月坛邮市”也正是如今亚洲最大邮币交易市场——“福丽特”的前身。
  然而邮币卡的交易从一开始就带有投资属性,邮商们漫天要价,邮人讨价还价,其中较量的就是专业知识和投资常识,没有一定的“眼力”,一般难以得偿所愿。所以在经历了一开始的蓬勃发展后,邮币卡交易市场由于其高门槛的鉴定交易模式逐渐进入萧条期。邮币卡本身所承载着的文化传承,也因交易流通的不畅,慢慢淡出大众的视野。


  专业鉴定、便捷交易体现福丽特电子盘特色
  进入到21世纪的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为邮币卡带来一次新的发展机遇。随着“互联网+文化+金融”的融合,邮币卡电子盘模式横空出世。2014年8月18日,依托亚洲最大的邮币卡现货交易市场,福丽特电子盘正式上线,这标志着邮币卡投资迈向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在传统的邮币卡现货交易模式中,藏品的真伪、品相和保存相等问题是难以逾越的高门槛,将专业知识不足的普通投资爱好者挡在门外。而在福丽特邮币卡电子盘模式下,这些问题都将有专业的鉴定机构解决,人们不再需要再花心思去鉴定藏品的真伪,就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藏品的鉴赏与投资上。甚至可以足不出户,在家中动动鼠标,与卖家商定好价格,就能得到自己喜欢的收藏品。
 

  “互联网+”突破地域限制 丰富交易种类
  在现货交易的传统邮币卡交易模式下,“捡漏”是买家最期望的行为,自然也是卖家尽力避免发生的情况。因为现货交易,难免会受到地域的限制,同时对信息了解的不充分,就很容易发生“捡漏”情况。而在如今的福丽特邮币卡电子盘模式下,“捡漏”行为再难出现,因为借助互联网的特性,邮币卡交易已然打破了地域和资讯的限制。依托互联网,买卖双方可以都可以在更广阔的市场环境下选择交易对象,并且能轻易获得更丰富的资讯行情来决定自己的投资行为。
  同时,经过福丽特邮币卡电子盘,更多价值所不为人知的藏品被发掘出来。在整体市场的带动下,任何有投资价值的藏品都可以通过福丽特邮币卡电子盘得以展现。随着门槛的降低和种类的丰富,邮币卡再次重新回到大众的视野中。受投资因素影响,即便此前不了解邮币卡的投资者,也开始愿意了解邮币卡本身所承载着的历史文化,逐渐消退的邮币卡文化传承又得以鲜活起来。
 

  以实物为依托,发掘藏品本身的“价值”
  为了使邮币卡交易更符合当下大众的投资理财需求,福丽特的邮币卡电子盘模式还将这些收藏实物以挂盘的形式放上电子盘以实现证劵化。如此一来让原本分散在市场上的各类收藏实物有了一个相对统一的价值。有了福丽特邮币卡电子盘,不少收藏家可能会惊讶地发现,自己某件不起眼的藏品,居然是价值不菲的宝贝,这就是最基础的价值发现。
  而且,福丽特邮币卡电子盘模式发现的不仅仅是投资价值。与纸黄金、纸白银等其他实物证劵化电子盘不同,福丽特邮币卡电子盘是以藏品实物为依托,支持实物交割。这让投资者在投资价值实现的同时,更能发现藏品本身的品鉴价值,经过岁月的把玩,每一份藏品都有其独到之处,从而更显珍贵。
  福丽特开创的邮币卡电子盘模式,不单单在于发现价值,同时也在“被发现”。据悉,截止到2015年年底,全国邮币卡电子盘平台已超过60家,邮币卡电子盘存量市场超过1200亿元。如此繁荣的市场,正是福丽特的价值“被发现”后的结果。
  当然,邮币卡行业的蓬勃发展,与国家振兴文化产业的战略计划也有着密切的联系。相信未来在政策导向上,邮币卡行业的发展能得到更为有利的制度环境,将邮币卡宝贵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福丽特 互联网 纪实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81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