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钞为何成"潜力股"兼具收藏与投资双重意义
http://www.socang.com   2015-12-03 16:16   来源:中国收藏网

  11月26日,新中国首次发行了一枚以航天为题材的纪念钞——航天钞,它是新中国航空航天事业所取得伟大成就的纪念,是向世界人民展现中国航空航天精神的载体,它记录了航天事业的历史成长与发展,镌刻了影响深远的历史性时刻。据了解,在中国印钞史上,还有一类“前辈级”纪念载体——测试券,同样记录了中国历史性时刻,它与航天纪念钞同样意义非凡。

  测试券承载着梦想、镌刻着历史时刻

  测试券是专业纸钞印刷公司或国家指定的印钞机构印制,为了对外宣传显示自己技术实力或者用来推介新型防伪技术的载体,是现如今已发行钞票的“前身”。它不具有流通性,是为履行“测试”职能而生,去伪存真,集最先进的防伪技术于一身,推动着国家印钞技术的蓬勃发展。当我们抛掉测试券的本职功能,它与航天钞同类的纪念钞在生产印刷的动因上皆为纪念某一历史时刻或某一重大事件而特别公开发行。

  据悉,2008年发行了北京奥运会的奥运纪念钞,与此相同,为迎接、纪念2008年奥运会这一伟大时刻,我国造币企业连续发行了纪念顾拜旦对奥运会作出功绩的顾拜旦(现代奥运之父)测试券与纪念毕昇为人类文明所作出伟大卓越贡献的毕昇(奥运系列)测试券。同样,2014年又发行了一枚为庆祝迪士尼公司成立90周年和迎接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的迪士尼纪念券。

 

  这些纪念钞与测试券选题意涵不仅丰富多样,充满时代特色、记忆,而且承载了中国人的时代梦想,镌刻了新中国经济腾飞、国际地位提高、科学与人文精神全面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与转折。

  测试券对比纪念钞同具投资收藏意义

  测试券与纪念钞均对我国重要的历史时刻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承载,新中国发展巨变的每一步都有纪念钞与测试券的记录参与,两者具有非凡的历史价值。

  刚刚发行的航天钞是收藏圈资深人士眼中的“新贵”,收藏大拿们“见猎心喜”,纷纷出手抢购。航天钞受到追捧一方面不仅体现了人们投资的长久眼光,另一方面还体现出人们对航空航天历史发展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

  据收藏界专业人士透露,他们在收藏“新宠”航天钞的同时,并没有遗忘收藏与航天钞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测试券。他们收藏测试券不只为了投资升值,而是看到了测试券与航天纪念钞同样具备珍贵的历史意义与收藏价值。

  在航天钞发行前两日,迪士尼纪念银券早在中国艺交所•金属艺术品交易中心的上线托管,这从一定程度上验证了测试券在投资收藏领域地位的提升。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测试劵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