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印象派画匠约翰·彼得·罗素名作将上拍蘇富比
http://www.socang.com   2015-08-19 17:24   来源:雅昌艺术网
  8月25日,蘇富比将在悉尼举办的“重要澳大利亚艺术”专场拍卖中推出一幅来自印象派画家约翰·彼得·罗素(John Peter Russell)的早期代表作,估价60万到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2万元。彼得·罗素出生于澳大利亚,是对美术史影响深远的一位重要印象派大师,他创作的这幅名为“阿里阿德涅”的画作描绘了米诺斯王之女阿里阿德涅斜躺在海滩上,是其早期重要作品。

  蘇富比澳洲区主席Geoffrey Smith对此表示:“作为梵高和莫奈的挚友,约翰·罗素是在世界范围内最有影响力、最有成就的一位澳大利亚画匠。这幅创作于1883年的‘阿里阿德涅’对于约翰·罗素而言,意义重大,甚至是19世纪末新古典主义的标志性杰作,影响了以弗雷德里克·雷顿(Frederic Leighton)为代表的很多继承者。”

  1880年左右移居欧洲多年,约翰·彼得·罗素成为唯一一个受法国印象派及战后印象派影响的澳大利亚画家,而他与梵高、莫奈、马蒂斯之间的情谊更令他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约翰·彼得·罗素,1858年出生于悉尼,是家族中四个孩子中的长子。1881年,罗素在父亲去世后,前往伦敦斯莱德艺术学院学习,师从阿方斯·勒格罗(Alphonse Legros)三年,后来转到巴黎继续深造,在那期间,罗素结识了梵高,并与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梵高对于罗素的画作评价非常之高,并于1888年在阿尔勒逗留期间向罗素送了12幅画作,帮助罗素形成自己的绘画体系。此后,克劳德·莫奈与马蒂斯陆续与罗素相识,并深受其艺术风格的影响。1897年,约翰·罗素开始尝试创作印象派画作,并对马蒂斯影响深远,后者甚至曾经这样评价道:“罗素是我的老师,他为我解读了色彩的理论。”

  1883年,这幅“阿里阿德涅”首次在新南威尔士州艺术学会展出,并被当时的政客、工程师、艺术家爱德华·库姆斯收藏。不仅如此,这幅画作还是自1973年以来保存在墨尔本私人收藏中的最大一幅作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印象派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5405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