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苏富比将拍卖法国皇室收藏品
http://www.socang.com   2015-08-06 16:34   来源:中奢网

Nicolas Bernard Lépicié《摇篮中的瓦罗阿公爵路‧易菲利》1744年(估价:15万至20万欧元)

  巴黎苏富比(Sotheby’s)将于9月29日举行「献给历史」拍卖会,呈献已故巴黎伯爵(Comte de Paris;1908 - 1999)及巴黎伯爵夫人(Comtesse de Paris;1911 - 2003)的历史珍藏,包括一系列艺术杰作及历史信物,

  此收藏涵盖绘画、素描、家具及各种历史信物,将法国皇室的名人往事历历重现,当中包括玛丽ž艾米莉(Marie-Amélie)、玛丽ž安托瓦内特(Marie-Antoinette)、路易十三、路易十四、奥尔良公爵路易ž菲利普(Louis-Philippe)、路易ž菲利普的妹妹阿德莱德夫人(Madame Adélaïde),以及来自奥尔良家族的众位雅士名媛。

  珍藏简史

  此一系列藏品自1974年起由圣路易基金会(“Fondation Saint-Louis”)保存于昂布瓦斯城堡(Château dchr(39)Amboise)。2013年9月29日,在巴黎地方法院裁决下,藏品被送还巴黎伯爵及伯爵夫人的家族继承人。

  此次拍卖呈献200件藏品,来自奥尔良家族各地的宅邸。奥尔良家族原为法国王室的旁系,后来成为法国王室最古老的宗族。这些藏品以往曾存放于图卢兹公馆(Hôtel de Toulouse)、纳伊城堡(Château de Neuilly)及杜乐丽宫(Palais des Tuileries)。1848年,七月革命结束了路易ž菲利普的统治,王室成员连同珍藏流亡海外,它们先后被送至英国克莱蒙特公馆(Claremont House)、比利时安茹庄园(Manoir d’Anjou)及葡萄牙。上世纪五十年代,法国政府废除了防范王族夺权的流亡法令,这些藏品最终被送返法国,并一直由路易·菲利普国王的后人珍藏。

  「献给历史」拍卖会详细信息及部分精品预览

  为人父母者,都会因日常生活中的小小乐事而喜上眉梢,画中奥尔良公爵菲利·艾格里特(Philippe Egalité, Duc d’Orléans;1747 - 1793)轻轻掀开帘子,查看爱儿是否甜睡,把这种喜悦神态表露无遗。此画之构图揭示了艺术家作画的新方向——华丽扶手椅上缀有细腻的棕榈叶饰,金色床架饰满华丽的涡卷叶纹,配红色天鹅绒面,婴儿脸庞嫩若白瓷,身盖翠绿丝被,蕾丝轻盈透明,突显了画工之精妙。

Horace Vernet《手拿铁圈的沙尔特公爵》1821年(估价:5万至7万欧元)

  画作凸显奥尔良公爵路易·菲利普渴望以「公民贵族」身份示人的心态。他让儿子们去学校接受自由教育,接触中产阶级的孩子。在画中,公爵的十一岁长子在亨利四世学校的操场上玩铁圈,画家似乎出其不意地捕捉了这一刻,他背后的小伙伴们正在欢乐地嬉戏。此画色感透彻,明净清新,是画家奥拉齐·韦尔内早期的典型风格。后来,他成为路易·菲利普的宫廷肖像画师,并为凡尔赛宫绘制阿尔及利亚战争激烈场面的画幅,描绘了国王路易·菲利普的年长儿子们。

  寝室的墙壁看来总结了皇后一生的经历,我们可见两幅路易·菲利普的肖像、亨利·舍费尔(Henri Scheffer)绘画的奥尔良公爵遗像、弗兰茨·克萨韦尔·温特豪德(Franz-Xaver Winterhalter)笔下的约恩维利王子(Prince de Joinville)及其孙儿的肖像。画中桌上所见的众多讣告,代表着皇后相继经历的丧亲之痛,令其流亡终老的晚年更落寞黯然。

  多幅水彩作品描绘了在路易·菲利普统治下所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包括约恩维利王子(Princede Joinville)担任海军军官,亲自远征墨西哥、摩洛哥、非洲及土耳其。而这幅水彩作品则纪录了其军事生涯中最精彩的一章——约恩维利王子于1840年以军舰指挥官的身份,护送拿破仑的骨灰返法国。

  这一套用塞夫尔瓷制作的华丽早餐餐具套装,名为「各式狩猎」(估价:10万至15万欧元),于1840年5月21日被呈献给玛丽·艾米莉皇后(Queen Marie-Amélie),充分反映路易·菲利普王朝盛行的「哥特」风格——技艺超卓的工坊画家以精致画像装饰各种形状的器皿,绘图灵感取自中世纪及狩猎场景,以华丽的风格呈现在《圣休伯特的转变》的故事中,作为早晨托盘的绘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苏富比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423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