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公寓意外发现斯特恩杰作将上拍邦瀚斯
http://www.socang.com   2015-07-30 16:45   来源:中国文物网
  9月9日,伦敦邦瀚斯将举办《南非瑰丽艺术》主题专场拍会。届时。由南非杰出艺术家伊尔玛·斯特恩 (Irma Stern) 创作的绘画珍品《黑衣阿拉伯人》 (Arab in Black) 将惊艳亮相,拍前估价为 70 万至 10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679.03 万至 970.04 万元)。图为即将上拍的名家斯特恩杰作《黑衣阿拉伯人》。图片来源:邦瀚斯。

  9月9日,伦敦邦瀚斯将举办《南非瑰丽艺术》主题专场拍会。届时。由南非杰出艺术家伊尔玛·斯特恩 (Irma Stern) 创作的绘画珍品《黑衣阿拉伯人》 (Arab in Black) 将惊艳亮相,拍前估价为 70 万至 10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679.03 万至 970.04 万元)。

  据悉,这幅珍贵画作是斯特恩在其盛赞的桑给巴尔岛 (Zanzibar) 采风期间绘制完成,不仅是该艺术家最经典的作品之一,而且还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它曾在南非政治史上发挥过重要作用,并展现出了现代伦敦公寓中公告板的文化魅力。

  二十世纪 60 年代早期,该斯特恩杰作《黑衣阿拉伯人》曾进行过公开拍卖,旨在为纳尔逊·曼德拉 (Nelson Mandela) 及其共同被告人所控叛国罪进行辩护筹集资金。1955 年,曼德拉因涉嫌叛国罪被捕,判处死刑。随后,叛国罪审判辩护基金会 (Treason Trial Defence Fund) 成立,旨在筹集律师费资金并支持曼德拉家庭。此时,斯特恩将其所绘作品捐出以表达对曼德拉的支持。案件审理从 1956 年持续至 1961 年 3 月,最终所有被告得以无罪释放。

  二十世纪 70 年代,这幅画作随其当时的藏家一同来到英国,之后得以遗赠给了当前所有者。多年来,画作《黑衣阿拉伯人》一直悬挂在伦敦公寓内,用作公告板。邦瀚斯南非瑰丽艺术负责人汉娜·奥利里 (Hannah O’Leary) 在回顾她看到该艺术珍品的情景时表示:“我正在进行常规估值时,发现了这一悬挂在厨房墙面上的杰作,其上插有各种信件、明信片及账单。在我了解到其所具有的政治意义之前就已对该发现感到激动不已。”

  最初,这幅画作曾是艺术品藏家贝蒂·苏兹曼 (Betty Suzman) 的典藏珍品。婚后,贝蒂成为了种族隔离时期反种族隔离活动家和唯一反对党国会议员海伦·苏兹曼 (Helen Suzman) 的嫂子。其父马克斯·索南伯格 (Max Sonnenberg) 议员为南非连锁店伍尔沃斯 (Woolworths) 创始人,而她的女儿则是知名演员兼导演珍妮特·苏兹曼 (Janet Suzman)。

  值得一提的是,2011 年,斯特恩名作《阿拉伯祭司》 (Arab Priest) 以超过 30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2909.7 万元)的高价在邦瀚斯拍出,创下了该南非艺术名家作品的拍卖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斯特恩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369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