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苏富比专拍:多位艺术家刷新个人拍卖纪录
http://www.socang.com   2015-07-10 15:06   来源:中国文物网
  图为德国画家大•卢卡斯•克拉纳赫 (lucas cranach the elder) 佳作《真理之口》(Mouth of Truth),这幅画之前从未在市场上出现过,当天引发了三位竞拍者的激烈争夺,最终以 93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8,887.824 万元)落槌,刷新了该艺术家的个人拍卖纪录。

  中国文物网 7 月 9 日编译报道:绘画大师名作及英国绘画晚拍近日以 39,310,750 英镑(约合人民币 3.7568 亿元)完美收官。期间,多件艺术珍品惊艳亮相,引发多轮竞拍狂潮,多位艺术家刷新个人世界纪录。

  •六位艺术家的个人作品刷新纪录

  •汇集了来自全球 30 个国家的参与者,以及来自亚洲、俄国、中东和拉丁美洲的竞买者。

  •新晋拍品:约一半 (46%) 的拍品从未现身过拍会

  •约 43% 的拍品拍价超过其最高估价

  •拍前估计成交额为 3,510-5,10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3.3544-4.8739 亿元)。

  本次专拍将全球苏富比绘画大师名作专拍总成交额提升至 1.871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17.881 亿元),将苏富比当日专拍总成交额提升至 86,404,727 美元(约合人民币 8.258 亿元)。

  本次专的拍领衔珍品为德国画家大·卢卡斯·克拉纳赫 (lucas cranach the elder) 佳作《真理之口》(Mouth of Truth) ,这幅画之前从未在市场上出现过,当天引发了三位竞拍者的激烈争夺,最终以 93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8,887.824 万元)落槌,刷新了该艺术家的个人拍卖纪录。这幅创作于德国复兴时期的罕见杰作是大·卢卡斯·克拉纳赫最重要的绘画之一。

  来自霍华德城堡集藏的珍品

  •霍华德城堡收藏的四幅绘画最终拍得 91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8,696.688 万元),远超拍前估价。在此之前,霍华德城堡收藏的其他五幅艺术品在苏富比“珍品”专拍上竞得 36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3,440.448 万元),备受瞩目。

  •荷兰画家费迪南德·波尔创作的一幅男孩肖像画以 5,20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49,695.36 万元)落槌,刷新了该艺术家的最高拍卖纪录,是该艺术家之前拍卖纪录的四倍。

  •德国肖像画大师汉斯·贺尔拜因 (Hans Holbein) 创作于 1542 年的亨利八世肖像画以 96.5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922.463 万元)拍出。据悉,在他创作该画的这一年,亨利八世的第五任妻子凯瑟琳·霍华德 (Catherine Howard) 因涉嫌通奸被斩首。

  •意大利著名风景画家贝洛托的《威尼斯》风景画以 26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1,613.898 万元)的高价拍出。据悉,贝洛托创作这幅画时只有 16 岁,当时正在他叔叔卡纳莱托的工作室工作。

  •英国肖像画家托马斯·劳伦斯爵士为第六任德文郡伯爵创作的肖像画以 36.5 万英镑拍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苏富比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1865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