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博观2015春拍《凝碧》专场作品赏析
http://www.socang.com   2015-05-15 14:33   来源:新浪收藏

12959 18k 金镶满绿翡翠流星雨项链

  翡翠传入中国后很快就成为了女性的新宠,它们在贵族丽人的云鬓间摇曳生辉,在凝霜雪的皓腕上玲玲盈耳,点缀了琐窗朱户里的锦绣华年。可以说,短短数百年间,翡翠首饰的流行大大带动了翡翠制作工艺的发展,最终形成了绚烂多姿的翡翠美学。

  光阴变迁,翡翠的美已然沉淀成为历史的经典,它的一抹碧色依然让现代佳丽们倾心不已。“凝碧”专场便是为彰显翡翠的经典美而生,选取的翡翠作品皆是种好、色正、设计巧妙、镶工精良的上佳之作。

  不论是传统形制的首饰件,还是时尚新颖的项链、戒指,只有选取上好的翡翠料,辅以上乘的工艺,才能达到流光溢彩,夺人眼目的美感。“凝碧”的翡翠作品在材质上不乏冰种、玻璃种这类高档翡翠,在工艺上更是极尽精巧,或古朴、或新巧,或绮丽,或素雅,多维度地展现出了翡翠的美。凝碧成锦绣春色,只为博君驻足流连。

  作品造型优雅唯美,远观如交叠的雀尾,层层交错,辉光点点,美不胜收。细看如星辰耀目,又如雨滴细洒,轻盈灵动,满溢浪漫气息。作者选用了上等的翡翠料,翠色娇艳欲滴,种水俱佳,再配以耀目的钻石,营造出灿若云霞的视觉效果,

  令人惊叹。

12932 18k 金镶满绿翡翠胸针

  作品以花朵造型,观之精巧可爱。花瓣短小玲珑,营造出单纯素雅的美感,让人想见乡间小路上丛生的野花,满溢野趣。作品选用的翡翠色彩鲜艳,透光性极好,赋予作品浓浓生机。而花瓣用细钻装饰,如众星拱月映衬翡翠花芯,让整件作品更显清丽。

12983 三彩翡翠金龙戏珠挂件

  翡翠色泽明艳,质地莹透,作者巧妙将不同色彩的部分分离为不同的图景,层次分明,线条流畅,既突出了翡翠的美感,亦展示出工艺的精巧。动感十足的蛟龙口吐水浪,栩栩如生,将翡翠特有的色彩特征彰显的生动喜人,作品整体灵秀非常,美艳端方。

12981 满绿翡翠望子成龙挂坠

  翠色深幽,水头十足,翡翠的天然质地已然妙趣横生令人赏玩不尽。高浮雕的双龙身形柔畅,神态逼真,深情缱绻,望子成龙的吉祥寓意不言而喻。设计上,细节考究,留白恰当,既有写实之生动,亦富写意之佳韵,整体艺术效果卓尔不凡,令人爱不释目。

12969 翡翠望花成佛挂件一对

  一块料有“翡”有“翠”,又有充盈的水头,实为难得,俏色灵动,一处巧雕成莲心的莲蓬,生机勃勃,一处化呈为观音座下的莲叶,轻盈娇美。两件作品同根同源又彼此独立,各有风情又相互呼应,妙趣十足。

12957 翡翠秋山访友挂件

  作品形制典雅大方,线条规整,雕工细腻生动,加上翡翠细腻通透的质地,整体观之精巧玲珑。作者一面精雕山水,一面巧琢花鸟。正面山水朗润,背面花鸟清幽,整件作品呈现出清雅、隽永的美学气质,让观者难忘。

  5月28日-31日,除了这些独具匠心、精美绝伦的玉雕作品,还会有更多同样精美的玉雕作品在北京博观2015春季拍卖会上与众位玉友见面。拍卖会将在北京博观艺术馆(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东路1号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17栋)举办,欢迎各位届时光临。

  北京博观2015春季拍卖会

  小酌——当代玉雕名家精品无底价专场

  清隽——当代玉雕名家精品专场

  凝碧——翡翠首饰专场

  夜宴——顶级和田玉珍品夜场

  预展时间:2015年5月28日—31日

  预展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东路1号(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17栋

  拍卖时间:2015年5月31日

  拍卖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东路1号(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17栋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北京博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764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