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与罗斯科杰作将竞相亮相纽约苏富比
http://www.socang.com   2015-04-17 14:49   来源:中国文物网 作者杨兰兰

  5月12日,苏富比将在纽约举办当代艺术晚拍,届时马克·罗斯科名画《无题》(黄色和蓝色)将惊艳亮相,拍前估价4,000-6,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9-3.73亿元)。这幅画是罗斯科于1954年创作的,据悉他的许多知名帆布油画都是在这一年创作的,其中包括保罗·梅隆夫妇收藏的罗斯科名画。这幅《无题》纵长超过8英尺(243.84厘米),是由偌大的蓝色和黄色矩形构成的。同罗斯科的其他知名帆布油画一样,这幅画也极为抽象,画面色彩流畅,相互渗透,使得矩形边缘模糊不清,好似这幅画是从背景上隐约浮现出来的,观者无不为之动容。目前这幅画正在伦敦苏富比展览,之后将于5月1日赴纽约参加预展。

  自1970年罗斯科去逝后,保罗·梅隆女士就购买了《无题》并视如珍宝,收藏了近三十年。邦尼·梅隆(BunnyMellon)一生猎获无数精美绝伦的极具个人意义或具历史意义的艺术品,并对罗斯科的画作青睐有加。实际上,大多数在美国国家艺术馆展览的罗斯科作品都来自于梅隆集藏,至今《无题》已在那里展览十年了。2014年梅隆集藏(共1,551幅作品)在苏富比上拍并最终拍出2.18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55亿元)的天价,其中两幅罗斯科杰作的成交价都远远超出拍前估价:创作于1970年的《无题》以及创作于1955年的《无题》(黄色、橙色、黄色、淡橙色)。

  此外,苏富比还宣布将于5月5日在纽约举办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并拍卖文森特·梵高(VincentvanGogh)的杰作《阿利斯康小路》(Lchr(39)AlléedesAlyscamps)。这幅画是梵高于1888年在阿尔勒创作的,在这一年里他的许多其他著名习作也相继问世:《向日葵》、《自画像》、《阿尔勒城的女人》和《夜间咖啡馆》。此外,这幅画还证实了梵高与保罗·高更(PaulGauguin)深厚的友谊,那年秋天他们两人曾在“南部画室”共同作画,但在年末梵高因心理压力太大最终精神崩溃。目前这幅《阿利斯康小路》估价超过4,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9亿元)。

  据悉,2014年只有两幅梵高在成熟期(1888–1890)创作的画作现身拍会。其中一幅是梵高创作于1890年的《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在纽约苏富比上被一位亚洲私人收藏家以6,1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4亿元)收入囊中,刷新了梵高静物画的最高拍卖记录以及1998年以来梵高作品的最高拍卖记录。另一幅是梵高创作于1889年的《男人出海去》(Lchr(39)hommeestenmer),2014年2月在伦敦苏富比上拍,引发了来自北美、南北、欧洲和亚洲的11位竞拍者的激烈竞争,最后以2,7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1亿元)的高价落槌。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苏富比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429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