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苏富比:一私人钱币集藏有望竞得超过2亿美元的天价
http://www.socang.com   2015-03-18 17:54   来源:中国文物网 作者杨兰兰

私人收藏中的一枚稀有钱币——1822年半鹰五元金币,拍前估价为800万至1000万美元。

  从5月19日起,苏富比与时德斯-鲍尔斯精品廊将在纽约联合举办钱币专场拍卖会(共计七场),其中私人钱币收藏中最为珍贵的美国钱币D.BrentPogue集藏将成为此次专场拍卖会的重头戏。这一万众瞩目的D.BrentPogue集藏总共包括650多枚钱币,有望竞得超过2亿美元(约合12.5亿人民币)的天价,刷新历史上珍稀钱币拍卖的最高成交记录。

  Pogue集藏是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的铸造于美利坚共和国成立初期(从1792到1839年)的珍稀钱币。据悉,在此期间铸造的美国钱币最具历史意义且最为世人追捧,一方面是因为当时费城造币厂铸币材料匮乏,铸币设施简陋,只有很少的高质量钱币被完好无损地保留下来;另一方面是因为当时的每件钱币钢模都是铸币工人手工制造的而非机械制造的。因此,各大藏家对此期间铸造的钱币情有独钟,视如珍宝。

  Pogue集藏中有20多枚钱币超群绝伦,格外引人注目,拍前估价超过100万美元,其天价交易必将成为钱币学界的一大里程碑事件。其中又有两枚1804年银币是该集藏的领衔之作,是美国最为著名的钱币,也是钱币收藏中的巅峰之作,各大藏家对这两枚银币垂涎欲滴。

  2015年5月19日,一枚1797年半美元硬币将惊艳亮相第一场拍会,率先拉开此次钱币专场拍卖会的帷幕。它是现存的最具价值的一枚半元硬币,势必掀起竞拍狂潮,拍前估价从120万到175万美元不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苏富比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21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