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嘉德香港2015春季拍卖会预告
http://www.socang.com   2015-03-06 15:22   来源:雅昌艺术网

张大千 (1899-1983) 樱桃 镜心 设色纸本 45.5 x 53 cm 来源:王新衡旧藏

  中国嘉德香港2015春季拍卖会将于2015年4月4日至7日在香港JW万豪酒店宴会厅举行,预展日期为4月4至5日,拍卖则于4月6日至4月7日举行。拍卖范围包括中国书画、中国20世纪及当代艺术、青铜器、明式家具以及瓷器工艺品,另外本次拍卖会将首次推出名表展销会。

  《观想——中国书画四海集珍》

  中国书画部分此季继续寰宇寻珍,《观想——中国书画四海集珍》将呈现质素优良的中国书画,包括齐白石、张大千、溥儒、林风眠、吴冠中、关良、丁衍庸等二十世纪重要画家的精品佳构。其中以来源可靠的多个「名家旧藏」为主要特色:如国民党元老王新衡旧藏、香港艺术馆首任馆长谭志成旧藏、香港原辅警总监曹峻安旧藏、香港中文大学马颂汉教授「汉斋」集藏对联等等。本次也将继续秉持以学术引领市场之决策。

  《所济弥远——王济远书画撷珍》

  本次中国书画拍卖更秉持以学术引领市场之决策,将推出《所济弥远——王济远书画撷珍》专场,包罗王济远先生的书画作品60件,以水彩居多,题材涵盖静物、风景、人物以及书法作品等,琳琅满目,不一而足。期望通过这批画作的面世,让世间加深对于王济远及其艺术的了解。通过发掘当时画坛人物以及艺术团体,使彼时的名家名作再次焕发光芒。

王济远 (1893-1975) 金山少女 镜心 设色纸本 35.5 × 18.5 cm

  《中国20世纪及当代艺术》

  本专场将接续稳健扎实的理念,以精致专场的形式结合东方美学思维悉心规划三大版块:20世纪华人艺术部份将呈现朱德群、朱铭、刘国松等大家的代表性作品;华人当代艺术则有王怀庆、蔡国强、徐累等名家重要之作登场;此外,专场中更特别精选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日本艺术家藤田嗣治、草间弥生与加藤泉的作品。

王怀庆 (b.1944) 榻 1999年 布面 油画 签名:王怀庆 140 x 197 cm

  《观古——瓷器珍玩工艺品》

  本年度春季瓷器工艺品拍卖将延续品味与精品之概念。 拍品内容涵盖广泛,包括瓷器、玉器、文房、铜器、佛像等。瓷器方面明清与老窑各有精品,玉器部分依旧以玉牌、玉佩等小件精品为主,文房铜器中皆有宫廷器物呈现。另外本专场亦将推出多件沉香奇楠制品。沉香气味优雅,古代贵族对其喜爱备至,视为身份和品位的象征,而奇楠又为极品沉香中的极品,古代称其为琼脂,比沉香更加温软。奇楠的香味高雅尊贵,唯亲身体验方能感受。明清时期,皇室宫廷崇尚用上乘沉香制成各类器物,以供雅玩。

宋 (960-1279) 定窑婴儿枕 41 cm wide

  《1间房——比利时侣明室藏明式家具》

  本次中国嘉德香港春拍,将推出比利时明式家具收藏家、侣明室主人菲力蒲·德巴盖先生的两组珍品,晚明黄花梨券口靠背玫瑰椅六具一套和晚明黄花梨方角柜成对。《1间房——比利时侣明室藏明式家具》将是本次拍卖会一大亮点,藏家一直强调他收藏的最终标准就是“美”,而这种美在他着力收藏的简洁风格明式家具藏品中得以集中体现。

晚明 (1573 - 1644) 方角柜成对 黄花梨木 102.3 W x 57.1 D x198.1 H cm 晚明 (1573 - 1644) 玫瑰椅六张成套 黄花梨木 59.3 W x 45.5 D x 88.5 H cm

  《震古烁今--沐文堂藏中国古代青铜器》

  另外本次拍卖还将推出《震古烁今--沐文堂藏中国古代青铜器》专场,作为具有特殊的社会地位,承载了几千年中华文化和历史价值森严等级制度之产物,青铜器的艺术价值早就受到国内外艺术界和藏家们的认可。古青铜器鉴赏之道,不单是对巧夺天工的赞叹,或是审美造形的欣赏,而是真正领略到中国文明起源的时代精神,和独特的文化内涵。

西周早期 青铜甗 39 cm high

  中国音乐收藏从嘉德起航 –杜庞将军•格鲁米奥小提琴交接仪式

  日前一名藏家透过中国嘉德(香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中国嘉德香港)购得历史上最伟大的意大利提琴制造家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Antonio Stradivari)于1727年制作的小提琴“ex•General Dupont•Grumiaux”(杜庞将军•格鲁米奥)的小提琴。为庆祝这把驰名世界的小提琴落户中国及中国嘉德音乐收藏之开端,中国嘉德(香港)将于本年四月初春季拍卖期间,就此名贵小提琴举行隆重的交接仪式。

杜庞将军•格鲁米奥小提琴 ©Ziv Arazi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嘉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157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