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奈作品又拍出天价:细数莫奈天价拍品
http://www.socang.com   2015-02-10 13:01   来源:99艺术网 张长收

莫奈历年天价拍品

  伦敦时间2月3日晚,在伦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专场上,莫奈《威尼斯大运河》以23,669,000英镑成交(约合人民币2.24亿元),为本专场最高价拍品。《威尼斯大运河》为私人珍藏,曾于伦敦国家美术馆展出八年之久,是该馆的重点展品。莫奈于1908年到访威尼斯三个月期间绘成本作,同期相似的威尼斯作品见证了莫奈创作顶峰时期的造诣。

  对于莫奈的作品而言,天价已不稀奇,纵览莫奈历年天价作品,苏富比似乎是莫奈的“代理商”,如上图所示,14件天价拍品中有8件都由苏富比拍卖行拍出,另外6件分别由伦敦克里斯蒂和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拍出。尽管如此,莫奈的最高天价拍品《睡莲》却是由伦敦克里斯蒂拍卖行拍出,高达4100万英磅(约合8045万美元,3.9亿元人民币)。

  莫奈的这14件(次)天价拍品中,有8件(次)是《睡莲》系列作品。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国际联主席海伦娜•纽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莫奈的《睡莲》系列总共包含251件作品,所有作品都以睡莲为核心元素,而且有多个分类,包括睡莲、日本桥、垂柳、 紫藤花及鸢尾花。但究竟有多少件莫奈作品流入市场似乎无法统计,作品大多被博物馆和私人藏家收藏。时至今日,莫奈作品一旦流入市场便成为众多藏家竞购的对象。伦敦时间2月3日晚伦敦苏富比的拍品莫奈《威尼斯大运河》拍出23,669,000英镑就是例证。

  从印象主义的产生、发展看,创始人非莫奈莫属,但真正完全实现印象主义理念和技法、并且一以贯之的当推莫奈。莫奈将毕生精力献给了对西方画界产生了重要影响的印象主义,是以他为首的一批艺术家的不懈努力,突破了此前学院派的保守思想,极大地冲击了19世纪后半叶占据西方画坛统治地位的官方艺术,从而为掀开西方现代绘画史新的一页,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莫奈的作品《日出·印象》成为了莫奈标志性的代表作品。应该说莫奈是印象派画家中最先获得成功的人,尽管后来的野兽派、立体派、超现实主义等艺术流派,并未遵循印象派创立的一些原则,但创立这些流派的艺术家,都从印象派那里汲取过营养,像野兽派马蒂斯、立体派毕加索、超现实主义达利等等。鉴于莫奈在世界艺术史上的地位,他的作品拍出天价便不足为奇了。

  莫奈简介

  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1840年11月14日-1926年12月5日),法国画家,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创始人之一。莫奈是法国最重要的画家之一,印象派的理论和实践大部份都有他的推广。莫奈擅长光与影的实验与表现技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莫奈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093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