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两年两次上调佣金比例
http://www.socang.com   2015-01-29 11:20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卢扬、张茜琦

  苏富比拍卖行于近日宣布,将通过调整最低佣金收取范围向买家增收佣金,而此举意味着以中低成交价购买拍品的买家将会支付更多的佣金。

  早在2013年3月,苏富比就曾进行过买家佣金调整,成交价10万美元以内收取25%;10万-200万美元之间的比例为20%;超出200万美元部分收取12%。此次调整是在上述基础之上进行的,买家通过苏富比进行艺术品交易后,成交价20万美元以内会收取25%的佣金;20万-300万美元之间的比例为20%;超出300万美元部分收取12%。

  作为国际知名的拍卖行,苏富比为何会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频频上调阈值?于去年11月宣布卸任的苏富比CEO威廉·F·鲁普雷希特曾表示,提高买家佣金将会提振公司财政,“此举将会增加苏富比的收益,增强公司利润率,而这样做还可以将更多的资金用于投资”。

  对此有从业者表示,提高买家佣金也并不意味着就肯定能增收。假设拍卖行只收取10%的佣金,一件拍品的成交价可能会高些,成交率也会高些。但收取25%的佣金,那买家在举牌时肯定会考虑自己的成本,成交的价格或许会低一些,成交率也会随之降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苏富比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00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