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尚《从埃斯塔克山上远眺伊夫古堡》首次现身拍场
http://www.socang.com   2015-01-28 16:50   来源:99艺术网 作者戈戈整合

保罗-塞尚《艾斯塔克湾与伊福堡风景》

  2015年2月,保罗-塞尚《艾斯塔克湾与伊福堡风景》将现身伦敦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这件创作于1883-1885年间的作品,估价为800万至1200万英镑(约1260万至1890万美元)。

  该件于1936年被英国纺织业大亨塞缪尔-考陶尔德购买入手之后便一直被雪藏的作品,也是塞缪尔-考陶尔德收藏的12件塞尚画作中,唯一一件被其私人所收藏的作品,其余11件画作均捐赠给了其创建的英国考陶德艺术学院。

  如今,《从埃斯塔克山上远眺伊夫古堡》首次现身拍场,再加上保罗-塞尚的高知名度以及其画作在市场上极度稀缺的实际情况,都势必会引起众多藏家的争夺欲望。可以想见,2月的伦敦佳士得晚间拍卖,也会因这件画作的出世而掀起一番藏家之间的战争。

塞尚 《玩纸牌的人》

  《玩纸牌的人》2.59亿美元 保持拍卖世界纪录

  2013年福特庄园曾悄悄的以1亿美元的高价售出了一件保罗-塞尚的作品:《La Montagne Sainte-Victoire vue du bosquet du Chateau Noir》(1904)。不过这并不是塞尚的最高价作品,卡塔尔皇室于2011年以2.59亿美元的天价将塞尚《玩纸牌的人》买下,创造了迄今为止画作拍卖成交额的世界纪录。

  现代绘画之父:保罗-塞尚

  保罗-塞尚(PaulCézanne,1839年—1906年),法国人,是印象派到立体主义画派之间的重要画家。塞尚由毕沙罗(CamillePissarro)介绍加入印象派,并参加了第一届印象派画展。有人依他的风格也归于后印象派。

  从塞尚开始,西方画家从追求真实地描画自然,开始转向表现自我,并开始出现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流派,形成现代绘画的潮流。塞尚这种追求形式美感的艺术方法,为后来出现的现代油画流派提供了引导,所以,其晚年为许多热衷于现代艺术的画家们所推崇,并尊称他为“现代艺术之父”。毕生追求表现形式,对运用色彩、造型有新的创造,被称为“现代绘画之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塞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00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