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征集各出高招:动足脑筋争夺市场
http://www.socang.com   2015-01-27 15:42   来源:新民晚报 斐翔

许宝华制“处处如意壶”

  提起艺术品拍卖,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书画和瓷器。但是随着市场整体调整,申城的各大拍卖行尝试着推出新型的拍卖服务。继上海嘉泰在不久前拍卖会上推出了裘皮大衣之后,上海联合在1月18日举行的迎春拍卖会上,则力推和田玉、翡翠、寿山石、南红玛瑙、紫砂壶、世界名表、彩色宝石等小门类艺术品,旨在通过差异化的竞争,让更多的普通百姓有机会接触拍卖。

  此次上海联合推出的紫砂名家,包括储集泉、李霞、范培君等宜兴名家,同时沈家良、王铁丰、周笑平等景德镇、龙泉名家精品瓷器、瓷板画也将出现在拍卖市场上。从2014年的拍卖市场来看,紫砂壶拍卖屡创天价。在2014年天衡秋拍中,顾景舟制、任淦庭绘刻,为上世纪五十年代杨谷方先生所制的紫砂壶《大石瓢壶》以874万元成交,刷新了两位大师合作制作的紫砂壶作品在拍场上的成交价格纪录。  除了紫砂、当代瓷之外,此次上海联合还将奉献珠宝和名表专场,像无烧鸽血红红宝石挂件、斯里兰卡皇家蓝蓝宝石戒指、百达翡丽5059J手表,都是性价比极高的拍品。从目前上海的整体市场来看,像上海拍卖行、上海嘉泰等都开设有相关专场,也显示出市场对于这类拍品市场的看好。与上海各大拍卖行寻求差异化竞争不同,外省市的一些大拍卖行,依然看着上海的藏家资源,并寻求自己在相关领域的突破,像北京匡时将于1月17日至18日,在上海举行公开征集,荣宝斋(济南)上海寻宝活动将于1月18-19日在延安饭店隆重举行,届时,将为海上藏家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

李霞制“锦方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拍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999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