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妈的老屋>王立宪作品创保利秋拍新高
http://www.socang.com   2014-12-02 09:39   来源:中国收藏网

  北京正值寒冬初降,北风肆虐。窗外是零下的温度,屋内却是高涨的热度。2014年12月1日,北京保利2014年秋拍油画专场在北京举槌。在主推写实油画的专场中,王立宪作品《阿妈的老屋》经过多轮竞价加价,在买家中几经博弈,随后以350万落槌,最终以400万元成交,创本场油画拍卖最高价。此前估价人民币200万元—250万元的整幅作品意境博远,情感至深。其实,这已经不是王立宪第一次给大家带来惊喜了,早在1997年至今王立宪就多次参加“中国嘉德”、“太平洋”及“荣宝斋”艺术品专场拍卖会,每次都反响俱佳。 

01.jpg

  王立宪——全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油画艺委会副主任,天津画院专职油画家。1970年上山下乡,在农村生活期间积累了大量素材,作品以具有乡土气息的农村风情画为主。1980年以来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阳光》参加国际青年年美展;《黄土地》参加1992年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50周年全国美展,在天津展出获银奖;《乐趣》参加1994年第8届全国美展。1989年以来,有80多幅作品问世,并先后在香港、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地区和国家展出,作品多被国外买家收藏。多部画作在国内国际多次获奖。

02.jpg

  近年来中国艺术品拍卖成交量与收藏量额度之大引起了世界艺术市场的深切关注。艺术品市场日益成为商家角逐的竞技场。随着现代中西艺术交流的加深,催生了大批艺术家走向国际。特别是中国艺术家王立宪在被法国巴黎美爵艺术基金发现并成功签约后也携手共同呈献出中国艺术品市场的油画盛宴。

03.jpg

  法国巴黎美爵艺术基金会是巴黎美爵家族与欧洲私募基金共同合作组建的基金会,多年来将欧洲艺术藏品及签约画家推介到更庞大的、新兴的艺术品市场。巴黎美爵家族在六百年间大规模地收藏绘画名作,包括古典大师绘画889幅,其中一部分为美爵家族为皇室服务期间各派大师赠送之作,一部分为收藏购买,几乎囊括全部伟大的艺术作品,如毕加索、达利、塞尚等未面世的画作。巴黎美爵艺术基金自登陆中国市场以来,关注中国传统绘画的艺术风格与西方古典油画艺术美的内在文化差异,欲将中西艺术之美推至巅峰,如愿以偿签约最有民族特点和艺术张力的中国油画大师王立宪是中西油画艺术市场的大融合。势必给艺术收藏界带来更多值得品鉴、收藏的艺术精品,也将成为艺术市场投资新契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王立宪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