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十周年庆典秋拍书画前瞻
http://www.socang.com   2014-11-18 16:29   来源:新民晚报

潘天寿《江南蛙声图》

  本月下旬部分精品来沪巡展

  筹备大半年的西泠十周年庆典秋拍,正步入最后冲刺阶段。11月25日至26日,部分精品将亮相黄浦区茂名南路上海锦江饭店,12月13日至17日杭州黄龙饭店举槌拍卖。

  这次西泠专场数将达到40余个,西泠拍卖的中国书画凭借严格的拍品把关、权威的学术考证和翔实的文化阐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佳绩。西泠此次持续设立“海派作品专场”外,精心筹备扬州画派专场、大风堂书画专场、俞子才作品暨藏中国书画专场,静风堂藏红色题材书画专场,尤其古代书画部分将推出中国明清泥金扇片专场,明贤忠烈尺牍,所涉大师名家,可谓极其耀眼,值得重点关注,“吴昌硕纪念展”及秋拍精品亦将如期亮相。可以说在即将到来的2014西泠秋季拍卖中,书画部分古代、近现代名家力作俱精,与藏家共赏。

  八大山人晚年佳作《虬枝苍鹰图》领衔,章法奇特,积墨厚重,明末大家王铎行书五言诗,见诸多处出版也是名家旧藏;“扬州八怪”罗聘《竹林礼佛图》古趣盎然,奇而不诡于正,高流逸墨;而沈周手卷《溪山深秀图》,吴湖帆题跋并题签,吴湖帆、戴植、俞子才等鉴藏,本次俞子才山水作品及藏品的亮相,映衬出“梅景书屋”弟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

  弘一大师晚年《苦乐对览表》是他出家二十周年(1938年)作于福建漳州祈保亭南面的尊园经楼。时年59岁,清静淡泊,空旷通透。据考证,此幅为唯一一件《苦乐对览表》,浑然一体,妙迹难寻,晚年积极弘法的代表作品;徐悲鸿《翠竹雄鸡图》在绘画语言上体现出其一贯的艺术风格——中西合璧,为现存世不多的珍品,别开生面;张大千《红袍灵馗图》为1936年所作,将钟馗像与自画像结合而进行创作,集山水、花卉、人物技法为一帧,正气凛然;潘天寿作品同样传世量少,《江南蛙声图》为1964年画,赠成都裱画名手秦君琦,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由四川省文物总店收购,贵为难得。

八大山人《虯枝苍鹰图》

明清泥金扇片(含张瑞图、文征明、祝允明等20余家)

沈周《溪山深秀图》

弘一 楷书 苦樂對覽表

明贤忠烈尺牍

徐悲鸿《翠竹雄鸡图》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西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432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