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匡时2014秋拍精品11月12日亮相杭州
http://www.socang.com   2014-11-10 15:11   来源:中国收藏网

徐悲鸿、傅抱石、陆俨少、黄宾虹等大师佳作云集

 

黄宾虹(1865-1955)江山卧游图四屏

 

  北京匡时近日携2014年秋拍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当代水墨、古董珍玩、国石篆刻、油画等多个种类的重要精品赴杭州巡展,“雾明楼”藏徐悲鸿《十二生肖册》、傅抱石《毛泽东<韶山>诗意图》、陆俨少《大井新貌》、黄宾虹《江山卧游图》等大师巨制都将亮相。时间为11月12日—13日,地点是新侨饭店二层多功能厅 (杭州市上城区解放路226号 )。        

  今年秋拍重磅专场无疑力推“澄道”中国书画夜场和“畅怀”中国书法夜场。这两个专场作为匡时首推的品牌专场,屡创佳绩,已经充分获得藏家认可。时值黄宾虹诞辰一百五十周年,为深切缅怀大师,匡时特别准备了“冰上鸿飞”精品专场。同时还从艺术史和文化史的角度推出了人物画、金石派书画家作品、清宫珍藏书画、何海霞作品、百年遗墨等诸多特色专场。

徐悲鸿(1895-1953)  十二生肖册

 

  澄道——中国书画夜场中徐悲鸿、齐白石、张大千、吴湖帆、林风眠等造诣深厚的一代大师名作都将展出。徐悲鸿《十二生肖册》出自“雾明楼”珍藏,由张大千题签,为徐悲鸿仅存的两套“十二生肖册”中之一。陆俨少《大井新貌》以丈二之幅描绘1977年井冈山人民建设新家园、焕发新活力的真实写照,将其写意山水升华到一个新的高峰状态。齐白石作品于夜场表现上佳。《四季清兴》四屏齐集,三十年代风貌尽收其中。齐白石、徐悲鸿忘年相交,定交终身,二人合作《祝君和平》以青竹、双鸽祝颂平安吉祥,引为艺坛佳话。《育雏图》、《桂兔》、《樱桃》亦是罕见精品。吴湖帆鞍马题材罕见,《仿赵氏一门三马图》尤为珍贵。吴湖帆精品山水一纸难求,《四季山水》四屏均配有民国原框,由运输大亨许斡方旧藏,首次露面殊为难得。张大千《巫山十二峰》现三十年代金碧山水精彩面目。关良《贵妃醉酒》来源于上海衡山宾馆旧藏。建国六十五周年专题中,傅抱石《毛泽东<韶山>诗意图》系国庆十五周年期间“毛主席诗意画系列”之杰作,被出版在傅抱石的世界、傅抱石年谱等多项出版物中,可堪为傅抱石作品的一座丰碑。黄胄《草原逐戏图》系黄胄典型的最具动势的作品,收录于黄胄夫人郑闻慧所编《黄胄作品集》收藏卷。 陈之佛《海棠绶带》、于非闇《春江水暖》等均为难得佳作。

陆俨少(1909-1993) 《大井新貌》

 

  畅怀——中国书法夜场中,康熙皇帝《赋政于外》引首为如意馆绘制龙纹图案,中间赤金填御笔两字,图文对称工细,可知是宫中旧藏。傅山草书《乐平游山诗》,无论在气息和节奏上都是一件其传世书法中的上品。伊秉绶隶书《校文讲义之斋》,上款人“芷邻五兄太史”即清代著名学者、抗英禁烟派人物梁章钜,可看出伊、梁二人相知之深,是一份翰墨情缘的见证。弘一法师所书蒋厚民家训“安本分,学吃亏”手卷,一时名人题跋联翩,更是一件独一无二的巨制。除此之外,王铎、康有为、徐悲鸿等古今书法名家的精彩墨迹亦纷纷亮相值得关注的。

  冰上鸿飞——纪念黄宾虹诞辰一百五十周年作品专场中,《江山卧游图》乃虹叟所作原配四屏,可谓万中无一,凤毛麟角,珍贵无比。此外《财神》、《太湖纪游》、《九子山图》《云烟叠嶂》等作品也不容错过。匡时秋拍将推出三个重要私人珍藏专场,上款人为国民党高级将领顾祝同的堂弟顾希平的徐悲鸿《神骏》、霍宗杰旧藏的吴昌硕《雪山图》等近现代书画巨擘的诸多铭心佳构惊艳亮相。   

戴进(1388-1462)岩壑孤舟图

 

  古代书画专甄选出多件明清以来大师的扛鼎力作以飨藏家。戴进画作《岩壑孤舟图》于九种权威著录,可谓是流传有序的赫赫名迹。李煦是“曹学”研究中的一个重要人物,本场中惊现周道、上睿《李煦行乐图》或为市场上唯一一件。瑞福臻集——清宫藏画专场中,丁观鹏《喜乐图》一派富贵祥和气象,正是宫廷绘画本色。 

潘天寿(1897-1971)寒鸦图

 

  海纳百川——何海霞作品专场中,《湘西不二门》、《山上飞泉》、《青城山手卷》等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作品,可以管窥何老一生的从艺轨迹和风貌转变。特别策划的别开生面—人物画专场中,齐白石《搔背图》、石鲁的《埃及写生》、黄胄的《丰收之歌》、程十发的《傣族少女》等艺术家的重要作品是本场亮点所在。金石味道—金石书画专场呈现严小舫旧藏金农《隶书自作句》、吴昌硕《竹林七贤图》等具有金石魅力书画佳作。百年遗墨——二十世纪名家书法专场黎元洪、胡适、齐白石、郭沫若等政坛学界名家的书法作品亦十分精彩。

  瓷器杂项推出佛教艺术、紫砂、茶道具等专场精品荟萃,值得关注。何东爵士家族基金会旧藏的清雍正浅浮雕刻缠枝莲纹碗、清雍正仿汝釉弦纹尊、清乾隆青花粉彩福寿缠枝花卉纹盆奁一对均为宫廷佳作。清乾隆白玉雕双凤耳狮钮山水纹瓶、清乾隆白玉雕荷叶型花插、清道光鬲式香炉等实为难得之珍品。紫砂及茶道具专场,集中优势打造匡时“大味——茶文化主题拍卖”,为国内拍场首次以茶文化作为主题进行的特色拍卖,内容涵盖新老紫砂壶、茶道具、茶叶等,本次展览有十余件上乘佳作展出。“作意—佛教艺术”专场精心整合了西藏、内地、尼泊尔等不同地区各时期代表性的宗教艺术作品,16世纪萨班贡嘎坚赞像、14世纪大日如来等均为颇具艺术性的上乘之作。民国、近现代及当代瓷专场中,“青花大王”王步、 “珠山八友”、当代大师王锡良、张松茂等大家的佳瓷名品均有呈现。

  油画雕塑板块推出“寻珍索骥:中国重要私人藏二十世纪早期油画”及“中国现当代艺术”专场。其中二十世纪早期油画、当代中坚,新生代艺术以及首届广州双年展获奖作品等专题模块都将有重要作品展出。朱德群的《冬眠》、吴冠中《水乡》、周碧初《青花罐和苹果》、陈逸飞《码头水乡》、周春芽《桃花》、王广义《后古典系列·降下十字架》、冷军《汤匙与网》等在美术史上拥有重要地位和极高艺术价值的精彩作品都将重装登场。


  北京匡时2014秋季拍卖会全国巡展

  郑州站 11月5-6日
  郑州市郑东新区千玺广场27F
  华夏美术馆

  福州站 11月8-9日
  福州市三坊七巷宫巷11号
  福美术馆

  杭州站 11月12-13日
  杭州市上城区解放路226号
  新侨饭店二层多功能厅

  上海站 11月15-16日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中路1555号
  上海图书馆二层

  石家庄·茶文化展 11月8-9日
  石家庄市习三艺术大厦6层稍可轩(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山西路96号)

  北京匡时2014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预展:
11月29日-12月1日
  拍卖:12月2日-4日
  地点: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匡时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