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传媒2014秋拍精品展暨洽谈会即将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4-10-18 21:41   来源:雅昌艺术网

陈振濂个人头像

  10月17日至19日,“美术传媒2014秋拍精品预展暨洽谈会”于杭州浙江日报文化产业大厦4楼拉开帷幕,展出《学术引领拍卖》、《被遗忘的大家》、《当代实力派大家》、《中国书画综合》四个主题下共10个专场中的部分精品。在11月23日,2014美术传媒秋季拍卖会正式举槌开拍前,收藏爱好者们可以提前一个月,近距离欣赏到此次秋拍的精品佳作。

  此次展览不仅有张大千、赵之谦、吴冠中、吴昌硕、陆俨少、沙孟海、吴茀之、陆抑非、林风眠、钱松岩等人的传世佳作。更有近当代美术界各门类领军式人物专场作品集中亮相。展览中可以欣赏到陈振濂具有历史记忆回溯、人物功绩提示、艺术表现力丰富等综合效果且独一无二的书法巨制《百年西泠群英谱》,王伯敏人文正脉的中国书画;潘公凯气势磅礴、格调高雅、意境深远的大写意水墨作品;中国当代杰出人物画家刘健笔墨纵横的国画作品;中国近现代美术宗师姜丹书的书画作品;郑毓敏潇洒恣意的油画作品;还有于“变”、“化”之道上取得了卓越成就的张伟平的山水作品;布依族画家胡寿荣中西兼容的中国画。值得一提的,所有个人专场拍品来源于艺术家本人或亲属,保真、保值。

陈振濂 书法

  陈振濂,当代书法学科建设的奠基者之一,著作等身,是中国书法科班传承的正脉学人,儒雅风范的江南文人士大夫,引领创作新风的思想家。

王伯敏个人头像

王伯敏 桐君山

  王伯敏,当代中国美术史学泰斗,人文正脉的集大成者,当代文人画杰出代表。王伯敏先生出经入史、著作宏富,以中国美术史研究独步当世,为学林公推巨擘。王伯敏先生游遍祖国名山大川,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身体力行,倡导文人画研究和实践。其画儒雅天成,充满诗意,有“学者妙造”、“一代儒墨”之誉,开创了当代文人画新境界。

潘公凯个人头像

潘公凯 清逸图

  潘公凯,一代艺术大师潘天寿之子,先后担任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两院院长。他不但对中国高等美术教育事业贡献卓著,自身艺术修养深厚,是当代独树一帜的、将不同专业领域集一身的艺术家,在中国艺坛上学术主张鲜明、艺术风格独特,在中外美术界、学术界独领风骚。其水墨作品气势磅礴、格调高雅、意境深远,既保有了传统文人画笔墨书写的精妙趣味,又与现代建筑展示空间形成绝佳的融合互动,具有独特的现代性审美情趣和艺术张力,堪称中国传统大写意水墨艺术现代性转型的代表与典范。

刘健个人头像

刘健 暖冬

  刘健,中国当代杰出人物画家,历任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现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特殊津贴。作品《太阳升起的时候》获第六届全国美展优秀奖,《景颇族》获第八届全国美展优秀奖,《田横与五百壮士》获全国中国画人物画展银奖。2006年主持“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二七大罢工》创作。2013年主持“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黄巾起义》创作。

姜丹书个人头像

姜丹书 馋猫

  姜丹书,一位理论、创作、教育三栖型代表人物,一位有着多方面开创性的功绩赫赫者。他培养了潘天寿、丰子恺、来楚生、郑午昌、吴冠中等大师级的学生,他撰写了中国第一部《美术史》,他的人物画、花鸟画有着清末民初难得一见的专业风范。红柿、黄山、天台,一幅幅画作,像一座座艺术的丰碑耸立在艺术的高峰,令人敬而仰之。

郑毓敏个人头像

郑毓敏 斜阳依石港

  郑毓敏,在中国油画的发展历程中取得了开创性的成就。早年,他在写实的道路上孜孜以求,多部素描、连环画作品在全国各大重要展览中获得嘉奖足显他的扎实功底。在不断实践、不断学习中他又吸收西方现代主义油画的技法,他在保持自我传统的同时进行了开创性的创作,他结合自身的特点来发展自己的油画,于晚年画风大变,创造出独特而极具魅力的艺术,立中国油画之新标杆。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他在探索中不断进步和改变的越来越大器,越来越精湛,正如国画大师黄宾虹,60岁以前师古人,70岁以后师造化,80岁以后画艺大进,自立面目,可谓大器晚成,极显大师风范。他行事低调,凭借无与伦比的实力入选美术传媒拍卖个人专场。他的作品正逐步受到国内外艺术机构、藏家的重视。

张伟平个人头像

张伟平 春山雨霁图

  张伟平,深谙山水画艺术之道,又具有深厚的传统学养,于“变”、“化”之道上取得了卓越成就,开一代新风,令国内艺术界瞩目。实力派画家张伟平于继承传统与理性创新两端深入,探索成就了当代山水画的新意境,将成为中国画宝藏的又一典范。

胡寿荣个人头像

胡寿荣 和风

  胡寿荣,其彩墨、水墨、工笔、抽象、花鸟兼擅。尤其他的彩墨在当代绘画艺术前沿可堪称新标杆。他扎根传统,精研笔墨,同时又对西方艺术兼收并蓄,沉潜进入更深层次上的个性艺术语言。艺术风格面貌鲜明,作品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又凸显浓郁的民族风情。是全国美术界备受关注和重视的实力派画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在德国、英国、日本、美国等地展览,博得好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秋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77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