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幅马格利特超现实主义作品将登纽约佳士得拍场
http://www.socang.com   2014-10-11 22:38   来源:新浪收藏

马格利特《Mesdemoiselles de l’Isle Adam》

  据《艺术新闻》报道,纽约佳士得将于11月5日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专场上,呈献一组来自比利时超现实主义画家雷尼·马格利特的作品。在市场对印象派及现代艺术作品的需求量萎缩的情况下,拍卖行将希望寄托在了超现实主义艺术身上。

  马格利特是当时运动中最受欢迎的艺术家之一,他在拍场中的前10名作品,有7幅是在近5年拍出的,包括1962年所作的《Le Beau Monde》,于今年2月在伦敦苏富比售出790万英镑。

  20世纪20年代的马格利特作品一般来说比他的晚期作品难卖,但是最近其势头又有上扬的趋势,原因在于博物馆展览的推动,比如今年早些时候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举行的“马格利特:平常的奥秘,1926-38”。佳士得将通过一幅1927年的油画作品《L’ombre celeste》来检验这一需求状况。该作描绘的是一个由蓝天组成的轮廓出现在红砖墙上。该作由纽约艺术赞助人唐纳德·斯特劳斯的后裔送拍。这位赞助人曾参与创立梅西百货。其拍前估价为200万至300万美元。

  在这组马格利特拍品中,最具价值的是《Mesdemoiselles de l’Isle Adam》,作于1942年,拍前估价500万至700万美元。虽然比《L’ombre celeste》晚15年,但两作风格有异曲同工之处,也展现了马格利特作品主题的一致性。这一时期的绘画更为商业化。

  第三幅作品是1946年所作的《La vie privée》,拍前估价100万至150万美元。该作时隔30年再次出现在市场上,它的所有人当时在米兰的艺术画廊Galleria Tega买下的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超现实主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74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