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嘉德香港2014秋拍 逾千件精品亮相六大专场
http://www.socang.com   2014-09-17 17:28   来源:雅昌艺术网

髡残 《山中枕石图》

  中国嘉德(香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2014秋季拍卖会将于2014年10月4日至7日在香港JW万豪酒店宴会厅举行,预展日期为10月4至5日,拍卖则于10月6日至10月7日举行。本次秋拍设有六大专场,逾千件精选拍品亮相,拍卖范围包括: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中国20世纪及当代艺术、名表珠宝翡翠,本次秋拍首次呈现的专场为“会心——乐艺斋藏古代书画”与“万象——华人水墨新时代”。

  中国嘉德(香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裁胡妍妍女士表示:「嘉德在香港拍卖已经三年,我们的团队愈加熟悉适应于香港环境的运营之道,在港雇员增加,办公楼面积增加,营业项目亦从单纯中国书画和家具的拍卖,扩展到油画、瓷器、玉器、珠宝、手表、当代艺术等领域,相信未来我们将以更丰富多彩的古代和现代艺术品赢得艺术品收藏者的关注。」

  “会心——乐艺斋藏古代书画”专场将包括王铎、董其昌、张路、髡残等明清名家十余件精品佳构。此专场不仅是嘉德香港拍卖首次推出的中国古代书画专场,更向世人展示北美重要私人藏家——乐艺斋主人韦尔夫妇的翰墨丹青之缘,是为本次秋拍的重要看点之一。韦尔夫妇于上世纪60年代开始被中国艺术的形式美而深深震撼,产生了解中国艺术的想法,逐步积累收藏了中国明清时期许多重要艺术家的作品。2002年韦尔夫妇结婚60周年庆之际,为感谢他们对亚洲部二十余年的支持,大都会博物馆曾特意举办题为“人文山水——玛丽•伊莲和基•韦尔伉俪的中国绘画收藏展”(Cultivated Landscape-Chinese paintings from the Collection of Marie-Hélène and Guy Weill),并出版同名画册。韦尔夫妇亦将十二幅他们收藏的画捐赠大都会博物馆,其中就包含了文征明的《楼居图》。

  “会心——乐艺斋藏古代书画” 专场

  本次嘉德秋拍“会心——乐艺斋藏古代书画”专场荟萃韦尔夫妇的精心收藏,其中《山中枕石图》曾为“一贯轩”主人王伯元和王季迁鉴藏髡残的重要传世画作,有《髡残山水辨伪》、《清•髡残山水<山中枕石图>真伪谈》等文章关注,并曾多次出版著录。文征明是明四家之一,更是吴门画派的领军人物。《吴山揽胜》写太湖景色,坡上岭下,松高树茂,精舍隐现于密林烟霭之中,湖边长桥之上,有士人结伴为好友送行,一舟已载客渐渐远去。另外董其昌《行书五言诗》轴,纵172、横58厘米。绫本,行草书四行。书为李蜃园书留别侯司徒诗。章法疏宕闲雅、飘逸流畅。极为难得。

张路 《山水人物图册》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嘉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30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