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苏富比:美容产业大亨非洲艺术收藏将破拍卖纪录
http://www.socang.com   2014-09-15 17:21   来源:艺典中国 作者陶梓

麦隆·库宁非洲艺术收藏中的包勒人面具(图源自网络)

  今年秋拍,苏富比将会为非洲艺术带来最为收获丰厚的专场。由美容产业瑞吉斯集团创始人麦隆·库宁(Myron Kunin)收藏的拍前估价为2000万至3000万美元的非洲艺术藏品,将亮相纽约苏富比秋拍拍场。

  库宁除了对部落艺术品有兴趣外,80年代起,他还开始收藏美国艺术、欧洲早前绘画大师、俄罗斯以及19世纪艺术品。

  由于仍在建设的阿布扎比卢浮宫近期收购了非洲艺术品和大洋洲艺术品,导致同类艺术品价格上涨不少。去年,苏富比拍场中的同类艺术品成交额上涨了14%,共计4170万美元,相比起2012年至2013年,同类艺术品成交额更是飙升了71%。到2014年,苏富比预估即将参与该公司组织的拍卖中的一半买家,都将首次参与到竞拍该类艺术品的行列之中。

  苏富比非洲及大洋洲艺术部门负责人表示:“除了当代艺术之外,这类艺术是藏家还能够找到大量优秀艺术品的种类了。”

  即将到来的拍卖会场中将包括一尊曾被毕加索收藏的雕塑,非洲雕塑曾深刻的影响过这位艺术家。作为场中拍前估价最贵的拍品,一尊象牙小塑像拍前估价超过500万美元,预计有可能突破该雕像在2006年德鲁奥拍卖行创下的760万美元非洲艺术拍场纪录。

  即将上拍的拍品将在9月22日巴黎进行预展,11月11日在纽约上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苏富比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29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