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邦瀚斯:名家卢西安版画名作艳冠群伦
http://www.socang.com   2014-07-18 14:36   来源:中国文物网 作者纪璐/编译
  图为由二十世纪杰出艺术家卢西安·弗洛伊德(LucianFreud)于2000年创作的珍贵蚀刻版画名作《PlutoAgedTwelve》。该藏品构图巧妙,生动刻画了飞奔中的惠比特犬,甫一亮相即引起了现场藏家的广泛关注,竞拍价格一路走高,最终以8.5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0万元)的价格成交,一举成为了本场拍会的领衔珍品。图片来源:邦瀚斯。

  7月15日,伦敦邦瀚斯成功举办了《版画与杂项》主题专场拍会,各类经典藏品悉数拍出。本次拍会为全球藏家和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机会,让他们能够以适中的价位购得由西方国度部分最伟大艺术家创作完成的经典杰作。出自毕加索和达利等古典艺术大师和当代名家的瑰丽珍品引领了此次版画专场。

  一幅由二十世纪杰出艺术家卢西安·弗洛伊德(LucianFreud)于2000年创作的珍贵蚀刻版画名作《PlutoAgedTwelve》构图巧妙,生动刻画了飞奔中的惠比特犬。该藏品甫一亮相即引起了现场藏家的广泛关注,竞拍价格一路走高,最终以8.5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0万元)的价格成交,一举成为了本场拍会的领衔珍品。据悉,此次上拍的这幅《PlutoAgedTwelve》曾于2012年5月在伦敦国家肖像画廊(NationalPortraitGallery)举办的《卢西安弗洛伊德肖像》展览中进行公开展出。

  由加拿大女艺术家西比尔·安德鲁斯(SybilAndrews)于1934年创作的赛马动态浮雕以4.37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6万元)的成交价格成为了此次拍会的第二高价藏品。

  值得一提的是,一组由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和版画家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Dali,1904-1989)制作的名为《但丁·阿里盖里:神曲》(DanteAlighieri:LaDivineComédie)的木雕版画闪耀全场,录得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2万元)。这一系列木雕版画珍品曾先后于1960年至1964年由巴黎蓝色天空(LesHeuresClaires)出版,其上注有彩色蜡笔署名和题献,因此较为珍贵。

  同时,本次拍会还呈献了部分古典艺术大师珍品。其中,由文艺复兴时期德国画家阿尔布雷希特·丢勒(AlbrechtDürer,1471-1528)和英国浪漫主义风景画杰出代表约瑟·马洛德·威廉·透纳(J.W.M.Turner,1775-1851)等名家创作的经典藏品均取得了不俗的佳绩。一幅1514年丢勒雕刻习作《圣杰罗姆》(StJerome)竞得3.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4万元),远超其6千至8千英镑(约合人民币6.3万至8.5万元)的拍前预估三倍之多。曾于1807年至1819年之间公开出版的一系列名家透纳精美铜版蚀刻版画题材各异、内容丰富,拍得2.7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9.1万元)。这组藏品共计71件,旨在培育未来的卓越艺术家。

  此外,其他上拍藏品也同样精彩纷呈。由美国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AndyWarhol,1928-1987)受广告启发灵感创作的丝印精品《苹果》(Apple)录得2.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万元)。由英国知名画家大卫·霍克尼(DavidHockney,1937-)于1961年精心制作的凹版腐蚀版画《凯撒里昂与其所有丽人》(KaisarionandAllHisBeauty)生动形象,最终以1.31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9万元)的价格拍出,超出其拍前预估近两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名家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91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