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景舟款报春壶一套亮相广州隆盛
http://www.socang.com   2014-04-17 11:46   来源:中国收藏网


  随着全国民间收藏的升温和炒作资本的强势介入,名家制作的紫砂壶和清代、民国紫砂壶的价格快速回升,并屡创新高,成为艺术市场一个新亮点。据收藏界专家预计,中国紫砂壶因为独特的实用功能和矿藏的稀缺性,加上丰富的艺术内涵和历史文化价值,数百年来一直成为收藏家和收藏爱好者追捧的对象。近年来,民间收藏与研究活动进一步深入,它的价值快速上涨,特别是积淀了百年以上历史的老壶,其文化和经济价值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广州隆盛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在2014年的香港春季大型拍卖会上将推出顾景舟款报春壶一套,此套紫砂壶是由顾景舟大师所作,整套紫砂壶做工采用上等的紫泥料所作,细腻圆润,光泽温润,线条优美,一壶四杯,壶身以报春为题,在挺秀饱满的壶身上,运用雕镂和捏塑等多种手法,整器端丽稳重,精致传神,雕刻有力,品相完整,整体简洁大方,底部刻有“曼希陶艺”款识,所谓“大美无言”即是如此,乃顾景舟大师倾心之力作,壶如其人。此壶是不可多得的珍品,具有极高的艺术收藏价值!

  顾景舟(1915-1996),原名景洲。别称:曼希、瘦萍、武陵逸人、荆南山樵。自号壶叟、老萍。宜兴紫砂名艺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8岁拜名师学艺。三十年代后期至上海制壶仿古。54年进入宜兴蜀山陶业合作社。56年被江苏省政府任命为技术辅导,带徒徐汉棠、高海庚、李昌鸿、沈遽华、束凤英、吴群祥等人。一生三次参加全国工艺美术代表大会,在港、澳、台、东南亚影响特大,被海内外誉为“壶艺泰斗”,作品为海内外各大博物馆、文物馆收藏。

  市场成交记录
 
  顾景舟紫砂云肩如意三头茶具
  顾景舟提璧组壶拍卖 成交价1782.5万
  顾景舟大提壁壶拍卖 成交价1288万
  顾景舟制吴湖帆书画相明石瓢壶拍卖 成交价1232万
  顾景舟紫砂云肩如意三头茶具拍卖 成交价1023.5万

  顾景舟紫砂壶之所以天价,业内人士介绍,近年来紫砂壶民间收藏升温确实很快,由于部分民间资本的强势介入以及市场炒作,名家作品价格涨幅巨大。顾景舟的作品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是1996年去世的现代制壶名家,在上世纪80年代初,他制作的石瓢壶一把壶的价格才380元左右,从七八年前涨到30万元,到2009年达到300万元,再到2010年竟然拍出1232万元的天价。而与顾景舟同级别的砂壶大师蒋蓉等的普通作品,价位一般也在数十万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顾景舟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