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收藏将现成龙晚宴,慈善义拍卧虎“藏龙”
http://www.socang.com   2014-03-24 10:12   来源:中国书画艺术网

  2014年4月7日,成龙大哥即将迎来他的六十大寿。日前大哥在微博上透露,将于六十大寿期间举办一系列生日活动,但对生日会具体活动则是卖起了关子,吊足了影迷的胃口。
  近日,有消息称成龙大哥将在六十岁生日之际举办慈善晚宴,精选自己20余年收藏中的顶级臻品进行义拍。更有传闻,一尊大哥珍藏的以龙为主题的重量级藏品将成为慈善拍卖会的压轴拍品,或将拍出天价。


  传奇一生,情系龙之心


  这件与“龙”有关的神秘藏品究竟是什么?它又为何能成为大哥慈善晚宴的压轴?从大哥六十年来的传奇经历,或许我们可以找到答案。
  如果用一个关键字来概括大哥的六十年,我想非“龙”字莫属!不仅因为其名字中包含了他“成龙冲天飞”的豪情壮志,更因为他有着一颗拳拳赤诚的爱国“龙之心”,从其从艺数十载的经典电影片名中更可见一斑:《龙的心》、《龙少爷》、《双龙会》、《龙腾虎跃》、《威龙猛探》、《龙兄虎弟》、《飞龙猛将》、《西域威龙》……龙是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符号,它象征着吉祥、和谐、高贵、尊荣,象征着中国人积极进取、不畏艰难的精神。可以说,龙,是大哥一生的最爱,也最能代表着大哥。


  弥补缺憾,梦圆一甲子


  成龙扮演过不少爱国英雄,也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出席国内外重要场合常以一身唐装示人,弘扬中华文化与中国国粹,更从事文物收藏二十余载,对公益事业也乐此不疲,是顶天立地的“龙的传人”。
  然而,大哥成名在龙,最爱为龙,遗憾却也源于龙。大哥拍过不少关于保护文物的电影,比如《飞鹰计划》、《神话》……身为圆明园文物回归形象代言人的他,得悉包括“龙首”在内的数尊圆明园兽首仍然流失海外,甚至不知所踪,更是因此为题材拍摄了他的第101部电影——《十二生肖》,似乎在用这部特殊的电影表达他对龙的感情,表达他心中的愿望与缺憾。
也许正是这种对龙的特殊情感,这种一生与龙的不解之缘,以及这种令人痛心的遗珠之憾,让大哥开始了他的寻龙记,这次大哥从他的“藏龙”中选择的生日慈善晚宴压轴拍品,必将是一件最能代表他“龙”情感的吉祥物。
  在收藏界,关于龙的藏品种类繁多,但无一不是价值连城。近期,就有一尊御制紫檀雕云龙纹宝座在2010年拍出了7000多万的天价!大哥寻龙二十余年,积累的藏品可谓琳琅满目,这件压轴拍品会是曾经的御座,抑或另有渊源?其造型如何,又出自何人之手?其实,不管这件藏品是什么,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能入大哥法眼,又具备了高贵雍容的“龙”元素的这件藏品,绝对身价不菲!
  4月6日的脚步已然近了,让我们把目光投向大哥的生日晚宴,一切答案就将揭晓……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义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580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