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生肖马邮票前日结束零售
http://www.socang.com   2014-01-09 10:53   来源:长春晚报

  本报记者 孙娇杨

  不惧严寒、彻夜排队,集邮爱好者们为了买到一套《甲午年》特种邮票可谓煞费苦心。据悉,此次发行的《甲午年》(马年)特种邮票,在长春共有11个销售网点,从1月5日至7日共销售3天。8日,记者从长春市邮政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大约在7日9时30分,长春零售的47000套套票、790本小本票便销售一空。

  1月5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了《甲午年》生肖马特种邮票1套1枚,同时发行小本票1本。自1980年发行生肖系列邮票以来,2014年生肖甲午马是该系列邮票的第3组第11枚邮票,面值1.20元,大版整张20枚,小版整张6枚。早在《甲午年》生肖马特种邮票发行之前,长春各销售网点门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的集邮爱好者为抢购这套邮票,从发行邮票的前一天下午就开始排队等待,足足等了一夜。

  据了解,该套《甲午年》生肖马的设计造型汲取了我国古代马雕塑的精髓,并参考唐三彩马的特征,运用富含吉祥寓意的传统装饰图案,表现出马的俊朗、强健与吉祥。白马面颊俊秀、筋骨雄强、体态优雅、气宇轩昂,装饰在马身上的牡丹、蝙蝠,表达了“马上有福”、“吉祥富贵”的美好祝愿。

  邮票印制选用特种银浆油墨,邮票画面上的马随着视角的变换闪烁着金属光泽。在防伪设计上,《甲午年》采用了防伪纸张、防伪油墨、荧光喷码等技术。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生肖马邮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539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