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肖马票一售而空
http://www.socang.com   2014-01-08 10:09   来源:山西日报

  1月5日 《甲午年》生肖特种邮票开始火热发行,至7日为止,省集邮公司分配给全省11个市50家邮票零售网点的原价马年生肖特种邮票10.3万套、小本票2000本一售而空。

  中国邮政此次发行的《甲午年》特种邮票1套1枚,面值1.2元,同时发行小本票1本。该邮票的设计汲取了中国古代马雕塑的精髓,并参考唐三彩马的特征,运用了富含吉祥寓意的传统装饰图案。票面上的白马面颊俊秀、体态优雅,颈系红缨和红铃,红色马鞍垫上绣有两只蝙蝠,寓意“马上得福”“吉祥富贵”的美好祝愿。据介绍,此次生肖马邮票的印制选用特种银浆油墨,邮票画面上的马随着视角的变换闪烁着金属光泽。邮票由著名平面设计家陈绍华先生设计。

  从省城销售当日始,每天都有数百人在太原火车站集邮专卖店、并东集邮营业厅等5个网点前排队购买 《甲午年》生肖邮票及相关邮品。太原各网点还刻制了《甲午年》生肖邮票首发纪念邮戳,太原火车站集邮专卖店还调来太原唯一的带“马”字的“赛马场”日戳供集邮爱好者加盖。马票发行首日,正逢星期日,省城二级集邮市场涨声一片,《甲午年》生肖单枚票开盘5元、大版开盘280元、小版65元、小本票22元,涨幅甚大,但仍有不少人购买。截至1月7日中午12时,马大版调为290元、小版53元、小本票18元。据业内人士分析,《甲午年》邮票的总发行量应在1000万套以上,邮票最终的价格与发行量颇有关联,根据以往的规律,生肖马票有可能高开低走,市场价格一时不会太稳定,建议收藏者梳理好投资与收藏的关系,谨慎买进,避免套牢。(王俊清)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生肖马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5375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