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饰品并不适合投资:价格远高于黄金
http://www.socang.com   2014-01-08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来黄金价格跌至32年最低点,一些市民开始抢“金”过新年。许多市民都有一个错觉,认为买了金首饰,既是买黄金,又可以佩戴,一举两得。但业内人士指出,事实上金首饰中黄金的价格远远高于黄金交易所的金价,黄金饰品并非是一个好的投资品种。

  某国有行贵金属分析师李珍指出,通常来讲黄金投资有4种渠道,分别是实物黄金、纸黄金、金币和金饰品四种。从投资角度看,前三种渠道比较适宜投资。实物黄金指实物黄金的买卖,其投资保值的特性较强,是追求黄金保值人士的首选。“纸黄金”业务则是指投资者在账面上买进卖出黄金赚取差价获利的投资方式。金币重在收藏价值,它的价格会随着黄金价格的变动而起伏,由于拥有天然货币的属性,因此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起到保值和防范通货膨胀风险的作用。

  相比前三种投资渠道,金饰的投资价值很低。首先,金饰的主要功能是佩戴装饰,黄金要经过多方面精心加工才能变成金饰,因此购买金饰本身所支付的附加费用非常高。其次,目前我国还没有形成完善的金饰回收渠道,想变现只能通过首饰加工修理店、典当行等渠道,即使全新饰品也只能按照二手饰品来对待,还要扣除损耗费,其价格要比购买时低许多。投资首饰性黄金获得的大量投资收益,都将消耗到各种中间成本中,因此并不适合投资。记者 王梓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金饰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