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克马年金条比蛇年便宜5000多元
http://www.socang.com   2014-01-06 09:51   来源:扬子晚报

  2013年金价“跌跌不休”,2014新年刚过两天,北京、上海各大金店就出现消费者抢购黄金的火爆场景。不少投资者认为目前是黄金价格的低点,已接近开采成本价,应买入。
  1月1日,北京菜百总店提前半小时营业,从9点开门后至上午10点,仅一个小时销售额就突破了1000万元,创下新纪录。各类马年新品成为销售的主力军,仅仅一个“木马”的造型就涵盖了黄金、铂金、钻石等多种材质。截至下午5点左右,菜百公司总店及17家直营连锁分店销售额预计在2亿元左右。以投资金见长的中国黄金蒋宅口旗舰店仅投资类黄金就卖了150多公斤。而在上海浦东第一八佰伴,一早200公斤金条1小时就被抢购一空。
  国际金价的下行促进了黄金投资市场的火爆。更多的消费者把买黄金纳入了自己的新年消费计划。一名购买了50克生肖金条的消费者告诉记者,“今年买这根马年金条只花了14600元,而去年同期买的蛇年金条要20000元,便宜了5000多元。”
 山东黄金昨大涨逾4% 黄金股仅存短线炒作机会
  昨天黄金概念股大幅上扬。其中山东黄金涨逾4%,老凤祥涨逾2%。大智慧分析师李世翔认为,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在金价见高点之后,步入漫漫熊途。黄金股下跌最根本的因素,就是黄金十年牛市结束。由于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对黄金价格的敏感度高,股价就跟随黄金价格波动。最近随着美国COMEX黄金价格的回升,主力趁着或许短暂回暖时机,推升国内黄金股超跌反弹。由于黄金股业绩受金价的压制,未来仍不容乐观。
  声音>>
  黄金探底成了投资救命稻草
  郭田勇(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花费数百万,金项链一下子就买一百条的中国投资客其实也充满了无奈。对中国百姓来讲,目前投资渠道缺乏,中国股市、房地产价格都充满不确定性,百姓继续投资出现疑虑,在投资渠道相对缺乏的情况下,黄金就会成为老百姓心目中一个十分重要的投资品。在金价下跌以后,不少人把黄金探底看作投资的救命稻草,也不过是期待未来金价会上涨,给投资找个出口罢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金条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5329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