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林辉助阵第四届民间国宝评审揭晓典礼
http://www.socang.com   2014-01-02 10:13   来源:新浪收藏

  由中国民间国宝专家评审委员会和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等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民间国宝评审揭晓典礼2013年12月2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中国民间国宝揭晓盛典由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兰芳与相声演员王岩主持。第9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理事长李蒙,国家文物鉴定委员夏更起、吴镇烽、云希正、张广文等百余位嘉宾出席,兼具主持人与画家身份的倪萍和著名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辉也到场助阵。“回家的梦很多,回家的路很长,一百多年的风和雨,流逝海外历尽沧桑。望月思故乡,我的家乡在东方……”伴随着姚林辉悠扬婉转的歌声,典礼上喜庆隆重的气氛达到了顶点。

  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夏更起、吴镇烽、云希正、张广文等18名专家依据《中国民间国宝标准》,经过严格评审,对入围的“十八罗汉显神通”组雕、“商代青铜罍”、“元末明初关公铜造像”“宋官窑琮式瓶”等八件珍稀文物给予了高度评价,授予“中国民间国宝”称号。专家们一致认为此次入选的“民间国宝”展示了现阶段民间的藏宝水平,此次评审将对保护国家文物、传承弘扬民族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民间国宝”评选已历经七年,以后还将继续努力,如伯乐慧眼识马一样拂去“国宝”身上的尘埃,将其真实的一面呈现在人们面前,为保护、传承和发扬祖国的历史文化坚持不懈地努力。

  姚林辉简介

  当今歌坛,集创作与演唱于一身的歌手本就不算多,在民族声乐界更是少见,而这也是姚林辉最为难能可贵之处。作为一名歌唱家,姚林辉一直希望能有适合自己音域、音色和演唱风格的原创歌曲,但这之中的难度可想而知。于是她自己动手创作,通过音乐,将自己的思想感情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出来,经过长时间的创作和揣摩,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

  多年来姚林辉始终坚持作词、作曲并演唱,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也正因为她集作词、作曲、创作于一身,被音乐界专家和广大观众誉为“民歌原创歌者第一人”、“歌坛的唱作才女”。2012年11月24日,姚林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了“为哈尼梯田申遗放歌姚林辉作品演唱会”。演唱会中的作品均为姚林辉自己作词作曲,率先成为中国民歌界歌唱家自己作词作曲的作品音乐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姚林辉作词作曲并演唱的第三张个人专辑《神奇的哈尼梯田》正在录制当中,近期将与广大歌迷见面。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民间国宝评审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518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