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弘钰博古玩文化节将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4-01-02 09:59   来源:新浪收藏

  由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和中国民间文物传世工程组委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弘钰博古玩文化节》将于2014年1月9日至16日在北京弘钰博艺术品市场举办,与其他同类展会不同的是,本届古玩文化节主打古玩文化牌。

  三十家商会古玩研究会将推出三十个文化内涵丰厚的古玩专题展:甲骨文专题展仿佛让宾客走进一座小巧玲珑的博物馆,元青花专题展帮宾客透视迷雾重重的元青花收藏世界,鼻烟壶专题展让宾客充分领略以小见大的艺术魔力,齐家文化专题展带宾客走进甘肃西域的远古大漠。

  《全国知名古玩文物店邀请展》由二十家各地及境外的文物店老字号组成,天津古玩文化、赤峰古玩文化、四川古玩文化、美国古玩文化将成为古玩文化节的亮点。

  《首批民间文物鉴定家藏品邀请展》不仅可以为宾客展示民间文物鉴定家的眼力猎物和古玩鉴定文化,还将为宾客提供鉴定知识专题讲座,为宾客藏品提供免费鉴定服务。

  异域艺术品文化是本届古玩文化节的另一大亮点,波兰五大琥珀蜜蜡矿将联合推出《波兰琥珀蜜蜡首饰摆件精品展销》活动,专业水准的波兰琥珀蜜蜡实验室将携带实验仪器为宾客提供现场鉴定服务,波兰驻华使馆大使将亲自现身古玩文化节开幕式。

  为祝贺《首届弘钰博古玩文化节》开幕,出席全国工商联民间艺术品商会会长办公会的三十多位来自各地的商会会长将悉数出席古玩文化节开幕式,并与参展商进行现场古玩文化的研讨交流。

  《弘钰博大讲堂》文化节特别邀请讲座

  《元青花专题》

  时间:2014年1月10日下午2点

  演讲人:张庆玉

  东方大学文博学院客座教授

  原内蒙古博物馆馆员

  中国元明清瓷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首批民间文物鉴定专家

  中国古玩研究院研究员

  《蜜蜡琥珀专题》

  2014年1月11日下午2点

  演讲人:郭颖、胡平

  郭颖(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胡平(北京华夏典当行艺术品首席评估师)

  《绣品服饰专题》

  2014年1月12日下午2点

  演讲人:王金华

  中国古典织绣研究会会长

  首批民间文物鉴定专家

  中国古玩研究院研究员

  弘钰博古玩文化节免费鉴定日

  2014年1月13日下午2点——3点半

  鉴定专家

  ——董胜利(瓷器)

  ——王金华(银器、刺绣)

  ——赵建旗(紫砂制品)

  2014年1月15日下午2点——3点半

  鉴定专家

  ——王敬源(瓷器)

  ——侯彦成(古玉)

  ——翟勇耀(金银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古玩文化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518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