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沉香珍贵文物亮相山东
http://www.socang.com   2013-12-31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12月30日电 (梁space 30日下午,“空灵之约——中国沉香文化展”在山东博物馆召开媒体见面会,产自越南、印尼、中国等世界各主要产地的顶级沉香58件亮相山东。

  记者在山东博物馆三楼18号展厅看到,此次共展出历代香器和珍贵香料238件(套),其中自战国直至近代的香器180件,产自越南、印尼、海南等世界各主要产地的顶级沉香58件。展品涵盖了陶器、瓷器、青铜、玉器等文物类别,展出展品除山东博物馆和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的珍贵文物外,还包括故宫博物院宫廷收藏、景德镇御窑瓷器以及一些高品质私家收藏。

  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常务馆长、沉香文化研究学者黄毅告诉记者,这是中国迄今规模最大、展品最多、文物等级最高的沉香文化展。“沉香文化可是说是中国传统香文化中最亮点的元素。”

  黄毅表示,中国古代香具是本次展览的亮点之一,年代跨度从战国直到近代,囊括了每个时代的典型香具,器型丰富、类别众多,完整呈现了中国古代香具的发展历史。这之中,尤以故宫博物院历代皇室用器最为珍贵,包括宋代五大名窑之一的哥窑戟耳炉、釉色青翠的宋代龙泉窑弦纹三足炉、清代掐丝珐琅香器等。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14年6月30日。展出期间将举办沉香文化论坛、沉香文化讲座、线香手工制作趣味活动等公益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沉香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515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