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价涨 部分商家转战中低端(图)
http://www.socang.com   2013-12-27 13:28   来源:苏州新闻网

红木家具

  临近过年,红木家具价格再次开始进入新一轮快速涨幅,其中交趾黄檀的原材料价格直接翻番,缅甸花梨、巴西黑黄檀等其他材质家具涨幅均在三成左右。业内人士称,今年红木市场的价格已经连续飞涨了6个月了。

  部分商家转战中低端

  价格暴涨,对规模较大的公司来说影响不大,但对于一些中小型公司来说便颇有压力。“旧的还没卖出去,新的价格又涨了那么多,公司资金不够用了。”敦化路上一家红木家具店店主这样告诉记者,几个月前卖家具还有一定的利润,但现在材料费猛涨,算上运费,真的是一点利润都没有了。

  不少家具厂表示,原料涨价直接影响到家具生产厂家,出厂价提高,下游的中小型经销商根本扛不住,只能上调自己的产品价格,但价格上调销量必然减少。某红木商家表示,拿他店里的同一套交趾紫檀家具来讲,5月份的成交价甚至都赶不上现在的成本价,成本压力可见一斑。于是,一些商家开始转战中低端红木,对于这类材料,商家目前是“能买就买”。岛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家负责人称,近几天有一车原料过来,马上就遭到了几十家厂商的“疯抢”。

  不同种类价差十几倍

  同样一对皇宫椅,用越南黄花梨制成的大概几万元左右,而用海南黄花梨制成的则要50万元以上;同样一把圈椅,用缅甸花梨制成的也比用非洲花梨制成的贵4至5倍。由于所属树种相同,外形差异又较小,因此,许多“孪生”红木家具价差在十几倍左右。“如果看到红木家具仅标志“酸枝”,购买时要谨慎了。”说起目前的红木家具市场,专家告诉记者,有些所谓的“业内人员”连红酸枝、黑酸枝、白酸枝都分不清,更别提完全外行的普通消费者了。

  不同于一般家具,红木家具很多时候是作为艺术品来投资的,那么,在原材料大涨的现在,红木家具还有没有投资价值呢?喜爱红木家具的张先生认为:“手上的钱存银行贬值,买房子限购,买股票不放心,买家具摆在那,跑不了。”对此专家表示,红木家具因为其原材料的稀缺性,价格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使用越久越漂亮,可以几百年长久地保存下去。”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红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503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