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伴你一生一世(图)
http://www.socang.com   2013-12-25 09:1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春色满园顶箱柜

  红木家具伴你一生一世

  据说,2013跨年的这个节点很重要,从13到14,从一生走到一世。

  黄记红木第一楼就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举办“跨年为爱而来,红木家具伴你一生一世”回馈盛典,以答谢长期以来喜欢红木家具的新老客户。

  红木家具,国粹之所在,于千年的历史沉淀中形成了中国传统的经典文化;红木家具,承载着岁月的沧桑,静穆沉古;记录着岁月的痕迹,沉稳庄重;历经风雨的洗礼,集神韵、内涵、文化、气质于一体。

  □文/本报记者刘琴 图/红木第一楼

  春色满园顶箱柜

  代代传承家的味道

  张文雅是一位大学老师,她喜欢红木家具,似乎是从有记忆时起,“我父母就喜欢红木,对家里的每一件红木家具都特别爱惜,小时候还有些不理解,不就是一件家具嘛,等我到了父母的年龄才发现,家具里面也只有红木可以伴你一生,还能传给儿女一代代传下去。”

  张文雅介绍,现在卧室里红木顶箱柜就是妈妈留给她的。看着这个“旧家具”,有些朋友不理解。但张文雅却对它珍惜热爱:“它记录着我们家几代人的故事,到现在仍有木香飘来,我怎么舍得换呢!”

  没错,这就是红木家具,传承着一代一代使用者的记忆与情感。

  古朴大方经久不变

  张文雅家的衣柜,除了记忆的传承,它的工艺、造型如何?本期,记者来到红木第一楼,一同了解红木顶箱柜。

  黄记红木第一楼总经理黄冬宇介绍:做了这么多年的红木家具,觉得有一句话形容红木家具特别贴切,就是“没有人能真正拥有它们,只不过为下一代保管而已”,红木家具用久了,就是一种家庭的信物,承载着家人的情感和回忆,让人不能割舍。顶箱柜是红木家具中的大件,也是非常传统的红木家具的代表,出现在明代后期,盛行于清代。在中国的家具史上顶箱柜成型较晚,但丝毫不影响它在明式家具中的地位,一经产生,便迅速风靡,成为上品。顶箱柜形体较大,所用材料非常讲究,是价值很大的重要因素之一。顶箱柜又叫四件柜,为居室组合家具,恰好四件,故而得名。顶箱柜的造型端庄大气,容量也大,多为上层社会所用。再加上雕刻纹饰吉祥美好的寓意,现今也是红木家具爱好者首选的卧室家具之一。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红木家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98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