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热点频现 秋季行情迈步
http://www.socang.com   2013-11-29 09:39   来源:《理财周刊》

  宝 木

  邮市从10月中下旬渐现转势迹象,而11月份热点更趋频繁。伴随着个邮与板块热度的不断提升,成交量也同步放大,市场人气则进一步增加,邮市已显露出典型的秋季行情。

  挂牌品种表现佳

  自“洛神赋图”小版票率先挂牌“南京文交所”,并在大幅攀升中不断创新高后,后继挂牌的品种均无一例外地出现了强悍表现,其中“步辇图”小型张、“甲申猴”小版张和“崆峒山”小版张也分别走出了快速上扬行情,且都已创出历史新高。到交易11月中旬,“文交所”挂牌板块中的“洛神赋图”小版票、“步辇图”小型张、“甲申猴”小版张和“崆峒山”小版张市价分别为85元、50元、300元和360元。由于挂牌因素,导致相关板块中的其他品种攀升,其中“洛神赋图”小版票引发了古典名画系列的上扬,像“清明上河图”、“神骏图”和“富春山居图”小版票在11月中旬的价格分别为56元、80元和145元。另外,“步辇图”引发编年小型张的回升,“甲申猴”小版张则导致第三轮生肖版张再趋活跃。

  小版张成交炙热

  近一个月来小版张热点集中在2003年发行的小版张上,随着买气不断加大,整个板块交易量放大,价格更是不断提高。11月中旬,2003年发行的“羊年”、“古桥”、“民运会”、“聊斋”和“晋祠彩塑”多版式小版张分别上攀到360元、400元、150元、210元和145元,“网师园”、“岳飞”、“鼓浪屿”、“陨石雨”小版张则分别扬升至115元、90元、240元、190元,至于挂牌“文交所”的“崆峒山”小版张更创出380元历史新高。相比较而言,2004年发行小版张的涨幅要逊色不少,表明处于跟风状态。11月中旬,“成语典故”、“城市建筑”、“中国名亭”、“漆器与陶器”和“隶书”小版张分别回升到40元、71元、67元、29元和66元,平均升幅在50%左右。

  编年张回暖初现

  编年小型张在10月中旬出现短暂上扬后,即在10月下旬陷入调整。但随着“步辇图”小型张挂牌交易后出现大幅攀升且创新高,市场上不少品种的买气增大。当然与一个月前整体回升不同的是,11月上旬以来的编年张热点主要集中在强势品种和“产品张”上。如“捣练图”、“洛阳世展”、“春节”、“和谐铁路”和“八仙过海”小型张分别攀升到15元、15.5元、10元、79元和16.5元,产品张中的“寿山石雕”、“邓小平”、“建党90年”、“美好家园(博客,微博)”和“十八大”小型张分别回升至8元、13元、8.8元、6元和14.5元附近,“云锦”、“民运会”、“兜兰”、“武强年画”和“桂花”小全张分别上扬到14元、7.8元、11.5元、23元和13元。

  热门新邮现回落

  今年发行的大多数新邮出现回落,这与临近年关将受到大量年票冲击有关,也是近些年市场新邮的惯例性表现。11月中旬,“金铜佛造像”小型张上涨到6.2元,但“中国梦”小全张却回调至20元附近,并造成“中国梦”全张票和套票价格也跟风下调到270元和11.5元,“文学家”、“乒乓球运动”、“豫园”、“中央党校”、“母亲节”和“世界水日”套票分别下挫到3.4元、1.7元、3.8元、3.9元和2元附近。鉴于年关将至,新邮的表现会初现大起大落现象,投资者需格外谨慎。

  从近期邮市表现分析,受“南京文交所”挂牌邮票交易的影响和刺激,市场热点继续增加,尤在挂牌品种由点及面的推动下,市场上不少板块成交日渐活跃。由近期热点看,市场主要聚焦于古典名画小版票、第三轮生肖版张、双连小型张和部分编年小型张上,市场局部热点所酿成的秋季行情,目前看力度并不算强,惟目前的情形极可能会延续秋季行情走势,并不排除向岁末行情转化的趋势,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行情发展,选择潜力品种投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66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