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成龙斗在上海揭幕(图)
http://www.socang.com   2013-11-12 13:21   来源:新民晚报

图片说明:“成龙斗”雕塑 图 TP

  雕塑“成龙斗”上海揭幕 成龙电影艺术馆明年4月开幕

  本报讯(记者 张艺 实习生 施佳雯)近日,“龙誉耀九州”成龙斗揭幕暨老灯亮灯仪式在上海长风生态商务区成龙电影艺术馆举行。功夫巨星成龙与国际知名艺术家及“成龙斗”作者之一的朱利·罗布莱特一同亮相。17盏“流落异乡”的老灯重回上海,立于成龙电影艺术馆。展馆在明年4月开幕后,将会定期邀请王力宏、李宗盛等艺人来为学生在展馆外的草坪上进行讲课。

  “成龙斗”以成龙不同姿势的手化为龙与用“醉拳”的成龙相斗,意喻每个人人生中最大的对手恰恰正是自己,展现出勇于面对自己、不断挑战自己的坚韧精神。“成龙斗”的作者是罗布莱特一家——父子和母亲共同完成。在仪式的现场除了“成龙斗”雕塑外,吸引人的便是17盏从前老上海租界中的灯——傍晚时分尚还有微薄的霞光,17个黑白相隔的罩子中一团圆圆的微黄光团亮着,将影子投在草坪和红砖墙上。这17盏灯是成龙在美国发现并收集的。

  据悉,成龙电影艺术馆将于明年4月正式开馆。对于艺术馆,成龙说:“这个馆已经筹备了5年,建了3年,我们自己真的投了目前为止已经超过4000万元。还不算,我搬来雕塑,我搬来40几年来的道具。还不算人力物力。最主要是我看着这几年我的货仓里的存货多要变为垃圾了,丢又不舍得。如果没有艺术馆,我真的不知道这些东西摆哪,然后就怕会不见。”

  成龙艺术馆除了展示成龙的人生轨迹和从影50多年取得的骄人成绩外,它还将拥有“课堂”的功能。据成龙透露,他在展馆建立的过程中已经与王力宏、李宗盛约定来艺术馆为学生上课,并且成龙还会利用自己的人际关系让于丹等更多的人来上课。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雕塑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485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