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内地17名艺术家携手开雕塑展
http://www.socang.com   2013-10-28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映民 李纯)“形塑——新具象雕塑专题展”25日在广东东莞21空间美术馆开幕。来自香港、北京、重庆、广州、深圳、新疆等多个地区的17名艺术家携手举办联展,进行雕塑艺术的交流。

  据本次展览策展人胡斌介绍,此次“形塑——新具象雕塑专题展”汇集了谢淑婷、罗氏兄弟、曹晖、陈洁、黄淋、魏华、陈克、梁言康、张弦、洛鹏、夏天、余洪斌、杨义飞、郭谦、吴德灏、戴耘、杨光这17位香港和内地的艺术家雕塑作品,这些艺术家作品风格各异,却又都极具艺术魅力。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呈现了具象雕塑在当下中国的新图景。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一走进展厅,一只几层楼高的“黄色椅子”雕塑迎面而来,让人立即感受到此次展独特的风格。白瓷做的蕾丝衣物、巨大的生姜雕塑、钉满铁钉的木头……走在展厅里,各种风格各异的雕塑作品让人目不暇接,其所带来艺术冲击力让人印象深刻。

  胡斌表示,随着国际艺术不断交流,中国当代雕塑在材质和表现形式上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对传统雕塑的界限在不断突破,这使得雕塑的内涵和外延都在不断拓展。本次展览从“形塑”主题出发,重新回归雕塑的塑造意义层面,展现现在具象雕塑在母题、空间、视角、质感、构形等方面与过去迥然有别、极其多样化的形态。

  来自香港艺术家谢淑婷告诉记者,能够参加这次展览她非常开心,这次她展出的是用白瓷特殊材质做成承载她许多回忆的旧衣物的雕塑作品,她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与内地艺术家进行交流。

  谢淑婷表示,随着香港与内地交流的日益频繁,两地雕塑艺术家之间也有了越来多的交流办展的机会,现在香港与内地的雕塑艺术正在不断融合,彼此促进,这样的展览就是一个交流的很好平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雕塑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74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