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雕塑真迹本月17日亮相(图)
http://www.socang.com   2013-07-11 13:19   来源:天津网

疑似毕加索真迹的雕塑

  7月17日恰逢萨马兰奇诞辰93周年,位于天津健康产业园区的萨马兰奇纪念馆也将于当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届时,市民不但可以观赏复原的萨马兰奇办公室,还可以看到一座疑似毕加索真迹的雕塑。另外,纪念馆内的纪念品店、西班牙超市等配套设施也将同期开放。

  在今年4月21日试营业后,近3个月的时间内,萨马兰奇纪念馆对场内安保、空调等设备进行了不断调试,在萨马兰奇诞辰93周年之际正式向公众开放。“在试营业期间,我们也对场馆内的展品进行了仔细的梳理,通过一些细节,发现其中一座铁艺雕塑有可能是毕加索的真迹。”总经理刘炜介绍说,这座雕塑位于馆内展区的第三单元,整个雕塑呈现出一个抽象的人形。“因为萨马兰奇一直被盛赞为具有西班牙气质的‘毕加索传人’,而雕塑的整体风格与毕加索相符,另外我们在一些细微地方也发现了‘P’字母,所以大胆猜测这是毕加索的真迹。开馆后,我们还会就此继续进行考证。我们也欢迎广大民众提供相关的线索。”刘炜说。同时,百分之百还原的萨马兰奇办公室,也是展品中最有特点的部分。这里从墙壁的颜色到里面的一桌一椅,甚至书桌上的摆设及墙上的挂画,都是原件。

  另外,纪念馆内展区还设有多功能厅、国际纪念品旗舰店、西班牙超市、西班牙风味餐厅等配套设施,形成奥林匹克文化传播和中西文化交流中心。“馆内的餐饮、超市都是西班牙风格。”刘炜说,他们引进了中国最全的西班牙食品与葡萄酒精品店,在西班牙商业街内经营橄榄油、红酒、零食等产品。试营业期间,馆内已经接待了华夏未来、中海物流等各界团体参观,目前已经完全具备了对社会公众开放的能力。

  17日当天,萨马兰奇纪念馆将举办多项活动,纪念萨马兰奇诞辰93周年。来自北京的“萨迷”组成的萨马兰奇之友会将组织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奥运收藏家等参加开馆活动,并将现场向纪念馆捐赠多件与萨老、与奥运相关的珍贵藏品。作为萨马兰奇之友会成员之一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宋丽华将在现场演唱歌曲《萨马兰奇,北京欢迎您》。值得一提的是,该首歌曲的创作者、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涛的父亲、著名词曲作家王世俊先生,也将出席本次活动,并向纪念馆赠送特制雕刻版的《萨马兰奇,北京欢迎您》CD。北京奥运会期间,这首《萨马兰奇,北京欢迎您》曾制作成精品光盘送给萨老。当时,萨马兰奇在接见主创人员时,告诉大家他很喜欢这首歌,并回赠珍贵礼品、合影留念。

  记者 耿雅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毕加索雕塑真迹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