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荡起双桨雕塑再现北海(图)
http://www.socang.com   2013-07-08 10:10   来源:北京晨报

“让我们荡起双桨”再现北海

“让我们荡起双桨”再现北海

  晨报96101现场新闻(首席记者 王彬 实习生 张树婧)“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这首歌中北海白塔前泛舟的情景是很多北京市民童年的美好回忆,为了能再现经典,北海公园日前将西岸码头改造成怀旧码头,并新建了相关的雕塑(见图)。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海公园,靠近西门岸边的码头被改建成“让我们荡起双桨”怀旧码头,停放了20艘手划船。在旁边的草坪上,几名工人正在紧张制作着两组雕塑,一组是三名向前奔跑的红领巾少先队员,一组是以电影《祖国的花朵》主人公为模板的荡舟造型。挡住施工的围挡上印制了《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歌与北海的详细介绍,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一些平日玩惯了电瓶船的小游客看后立刻央求父母去玩手划船。现场施工的工人表示,最迟本月月底雕塑就能完工。

  由于手划船没有顶棚遮阳,直到下午五点太阳西斜时才开始有游客租赁。有的游客表示,虽然相比电动船来说手划船费力,但是能勾起自己小时候在湖上泛舟的美好回忆,还能锻炼身体,一举多得。有的市民对双桨控制的手划船感到陌生,没能掌握好平衡,开始时便在原地打转,引来笑声阵阵。

  线索:马先生

  晨报记者 王巍/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雕塑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