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画家杨明光《百骏图》200万成交 全长10.1米(图)
http://www.socang.com   2013-04-11 11:08   来源:环球收藏网

杨明光《百骏图》

  杨明光《百骏图》

  湖北襄阳籍画家杨明光是我国著名书画家,2012年底,他的一幅《百骏图》在香港佳士得以200万元成交。现如今,杨明光俨然成为湖北省内国画史上最高,襄阳最贵画家,也是第一位走向国际市场的襄阳艺术家。

  2012年12月4日,香港嘉士德秋拍在香港嘉湖海逸酒店圆满收槌,其中云童先生收藏的著名书画家杨明光代表作《百骏图》以200万元在香港成交。这一成交额也意味着杨明光已跻身中国高“身价”书画家。据悉,这幅作品是云童先生早前以60万元收购,短短几年竟涨到200万元。

  杨明光书画兼优,以画马著称。笔下山水、人物、走兽、花鸟…无一不精,无一不新。诗文真率豪放,书法圆润飘逸,外柔内刚,是中国艺术界少有的人才。

  《百骏图》是杨明光成名作,全长1010厘米,宽68厘米,创作于2011年,是杨明光代表作中流通尺寸最大、最精彩的作品。在去年嘉士德秋拍上经过多轮激烈竞价,最终以200万元成交。本场8幅杨明光个人作品全数拍出,总成交额超400万元。其中,除《百骏图》破百万外,还有7件不同题材的作品均以高价成交!

  “云童藏杨明光书画”自推出以来,广受各地藏家欢迎,本次拍卖的成功,既反映了全球藏家对杨明光先生作品的认可,又代表了画家个人的最高水平。”

  湖北书画家杨明光来函,湖北襄阳庞公人(1951年生)号襄阳布衣,职业书画家,幼年拜湖北名家赵宁,吕圣逸,曾仲涛先生学画多年,受李可染,梁黄胄,刘勃舒等大师的影响颇深,擅长山水人物,书法,从事书画创作30多年,其作品参展,出售达2000余幅。 深受海内外收藏家的珍爱(从74年至81年其作品在广州艺术品交易会上被国外客商多次订购) 后创办文人会馆并于2003年出版有《杨明光书画辑》。其作品在湖北地区影响甚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百骏图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