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回流元代手卷创纪录,匡时海外征集元月再次启程(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2-21 13:27   来源:中国收藏网

国宝现场

国宝现场

  北京匡时2011年秋拍中,一件美国回流的元《崇真万寿宫瑞鹤诗唱和卷》从500万元开拍,历经1个小时的鏖战,这件国宝级书法史诗巨制破亿元大关,超过起拍价20多倍,并创造了元代书法作品的世界拍卖纪录。另外,2011年全年海外回流近现代书画专场总成交额达近5亿元,成交率83%。

  近几年海外回流拍品备受市场追捧,涌现出不少天价,北京匡时董事长董国强先生认为:“海外的作品受到市场的欢迎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海外回流的大部分拍品都是很多年没有在市场上露过面的作品,拍卖竞价心理压力就会小一些;第二点,从海外征集的作品大部分都有清晰的收藏记录,易让买家认可;第三点,近现代书画作品,比如齐白石、张大千、吴昌硕等,多是从他的后人手里征集过来,来源更可靠。”

  随着海外回流拍品受到藏家青睐,北京匡时2012春拍海外征集计划将于元月启动,并再次加大了海外业务拓展力度。香港代表处、台北代表处、北美代表处都将展开征集活动,征集范围遍及北美纽约、芝加哥、旧金山,欧洲伦敦、巴黎等艺术中心,日本以及华人收藏家较为集中的东南亚地区如新加坡等。其中1月4日至8日,北京匡时董事长董国强先生将带领专家小组第三次奔赴北美举办公开的大型征集活动。

  北京匡时历来注重与海外收藏市场的关系维护与联络:2009年北京匡时与日本亲和拍卖签订合作协议,探索由境外拍卖公司征集中国艺术品交由匡时进行拍卖的全新的合作模式;2011年初又增设了北美代表处。据悉,为强与海外藏家团体的联系,开拓国际性的业务空间,北京匡时欧洲代表处的设立业已步入筹备阶段。

阎复、家之巽、张楧、牟应龙、方回、杜道坚
元人《崇真万寿宫瑞鹤诗唱和卷》
纸本手卷  画心:31×831.5cm 跋:31×30cm
著录:明顾复编著《平生壮观》。
备注:
1、文征明、詹景凤、陆堇庭递藏。
2、毛顺甫题跋。
3、魏戫题签条。
成交价:1.012亿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匡时拍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三里屯画廊:商业潮流里精致的蜗居(图) 三里屯画廊:商业潮流里精致的蜗居(图) 美艺术家为制独特“拼体雕塑”残害动物被审判(图) 美艺术家为制独特“拼体雕塑”残害动物被审判(图) 人文情懷抒百年——2011秋西泠拍賣秋季油畫雕塑專場綜述(图) 人文情懷抒百年——2011秋西泠拍賣秋季油畫雕塑專場綜述(图) 歡樂背後的憂傷——劉野《百老匯往事》賞讀(图) 歡樂背後的憂傷——劉野《百老匯往事》賞讀(图) 100多位画家入住南京宋庄 100多位画家入住南京宋庄 用墨水来提神-.2011-2012杭州跨年展·醒墨开幕(图) 用墨水来提神-.2011-2012杭州跨年展·醒墨开幕(图) 贝壳博物馆将揭开神秘“盖头”(图) 贝壳博物馆将揭开神秘“盖头”(图) “老北京动起来”数字画卷再现老北京风貌(图) “老北京动起来”数字画卷再现老北京风貌(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