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集币视点
http://www.socang.com   2011-12-16 16:29   来源:中国集币在线

  金价走势:尽管美元承压,但受基金卖盘打压,国际现货黄金周四(12月15日)自1592美元的反弹高点回落,并进一步走低至9月底迄今低点1,560.36美元。交易员称,在存在利好消息的情况下,黄金未能重返1600美元,说明短线将进一步走低。一位来自美国的交易员称,因西班牙公债标售需求强劲以及美国乐观的经济数据带动风险偏好回升,欧元和股市周四双双走高,但黄金仍走低,这说明金市在经历大跌后元气大伤,目前正稍事休息,来自欧元区方面的更多负面消息料将打压金价跌向1500美元。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称,在位于1620美元下方的200日移动均线之下之际,黄金挣扎走势料持续。不过,他称,目前黄金受到实物买盘的支持,预计金价将在1510-1560美元获得支持。市场人士称,欧洲事件和欧元走势料将继续影响黄金走向,年底前交易量偏低导致价格波动加剧。 

  币市动态:投资者对于金市的谨慎心态依然弥漫,币市也不能摆脱此不利因素影响。周五,卢工市场人流量主要集中在新大楼方向,投资买盘慎行,但礼品、收藏性买盘回暖,为成交量提供些许保障。随着下半年生肖等几个拳头新品陆续的发行面市,相信投资者对于金市的投资目标将逐渐趋于明朗化。行情需要进行个把月时间的调整之后,再缓慢的积累买盘和人气,以积蓄下一波反弹的动能。人气对于处在弱势期间的金银币行情至关重要。适当的修正和调整,对于前期上涨的品种市场积累的货源进一步的消化,新近入市的投资者对于整个金银币的行情也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于下一步的投资者取向将更加明确。基于行情的轮转换位的特性,生肖的登场会消弱其他新品和次新品的消化,但是其带来的庞大礼品需求和人气将是今年币市的最后局部机会。 

  少林寺开光金银币(方丈释永信签名):世界文化遗产——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金银纪念币开光大全套内含有少林寺纪念币章套装木盒、嵩岳寺塔银币套盒以及少林寺开光仪式光盘一张。内置开光证书两张,收藏证书两张,金币、硬币和银章加以塑壳便于收藏,并以佛家文化为设计理念贯穿其中,精美打造出本套产品组合,于2011年8月24日在中国嵩山少林寺举行发行纪念开光仪式。该套币面市以来,以稳步上行的走势,吸引着投资和收藏爱好者,其独特的内涵价值以及精美的包装设计又得到了礼品买盘的青睐,成为年底礼品消耗当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龙年生肖金银币:从发行公告的情况来看。与往年相比,开始新一轮的发行计划的扇形、方金、方银发行量均有增加,扇金3万、扇银8万,而扇金的规格由1/2缩小至1/3,迎合金银币发行的一个趋势。而其他规格方面除了公斤生肖以及梅花生肖之外,其他规格发行量均有所增加,从现货销售的情况来看,普遍的增量抑制市场价的过于高开,增加了流动性。从收藏的角度来讲有利有弊,有利的是收藏者能够以较低的价格买到心仪币品,但是反过来,量大、泛滥也令收藏品收藏的意义减弱。目前市场上现货情况是这样的:彩色金银龙4550,本色金银龙4050,扇金银龙7800,梅花金银龙16500元,公斤银龙44200元。单银方面成交较为活跃,彩银上涨至1500元成为盘中一大亮点表现、本银、梅花和扇形跟进至1450元、1200元和1450元;本+彩银套装2500元附近货源难觅。 

  水浒金银币:水浒三组发行面市以来主要以试探性下行为主,目前在礼品以及收藏买盘的支撑下,开始呈现出阶段性企稳的迹象。今天水浒三组金银套币第三组在5600元附近成交较为活跃,两枚1盎司银套币维持在1250元左右有不错的散户买盘跟进;公斤银币和5盎司金银币也时有投资性和收藏买盘成交记录,目前市场价分别在20000元、12.5万元和4700元。作为一款系列关门型品种,水浒三组的发行令水浒系列归为圆满,而当前较为低迷的行情虽然未能令水浒系列金银币扭转颓势,但是较高的关注度足以令其夯实底部,低位消化,进而积累足够的反弹动能。 

  其他新品方面:金融工会熊猫加字银币今天市场零星收藏买盘,成交价650元。今天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币市场价维持在5700元-5750之间小幅震荡,单银币720元,市场货源紧张,买盘趋活。其中金银套币买盘主要来自礼品公司的刚性需求和币商的补货行为,而单银币主要是一些个人的收藏性买盘和少量的投资性买盘。目前该套币风险位较低,溢价不高,下半年的礼品买盘可能会对其产生积极面的影响,但短期来说金币总公司重新启动余下的30%量的订购,会对市场价带来政策面的影响。西藏金银币今天市场有少量成交记录,金银套币来到6700元,货源稳定;银币市场价小幅下挫至1300元。登封金银币探底后小幅反弹,但成交量能不足依然是其回升的最大绊脚石。今天几个大规格品种公斤金币、5盎司金币和公斤银币开价分别在75万元、14万元和27000元。金银套币和银币分别在5400元和850元。清华大学今天主要是以盘整格局为主,金银套币在8200元附近有少量的交投,网间7500附近有求购盘;银币在1050元有收藏买盘呈现。在进过这一轮回调之后,货源将得到进一步的消化,预计下一波走势主要以货源消化后的反弹为主。 

  龙年贺岁金银盘共8个品种,龙年贺岁金银铤共12个品种。龙年贺岁金银盘正面中央图案为“龙”艺术字样,环绕六条龙形纹饰图案,艺术字的右部为红色剪纸“龙”,凸显了生肖贺岁的喜庆气氛,外围图案为寓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龙图;盘背面中央图案为中国金币品牌标识,环绕“壬辰”等干支字样,外围为龙形环状的吉祥装饰图案。龙年贺岁金银铤正面为中国金币品牌标志和传统吉祥纹饰,上部为“中国金币公元二○一二年制”字样,下部为纪事、纪量和纪重等元素;金银铤的背面主图案为“点睛”之龙图,上部为云图,下部为水图,另有隶书体“壬辰”字样。 

  次新品方面:脸谱金银币二组金银币今天盘中在7000附近有少量的成交涌现,在消化完部分的获利盘之后,随着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市场参与力度将逐步加强。银币表现一般,目前在2000元附近。京沪高铁金银币今天开价在5700元,早盘5650元左右有少量的礼品买盘,银币在850元附近,关注程度有所下降。世界自然基金会成立50周年金银币今天早盘在5900元附近成交一般,热点转移;银币在1050元附近有不错的买盘支撑。大运会金银币受到题材局限性的影响,在大运会落幕后市场价开始走低,目前在5000元下方整固。4200元求购盘呈现;航天工业60周年金银币在5800元,银币800元附近。西安园艺博览会市场价9000元附近,银币则稳定在800元。

  熊猫金银币币板块:目前2011年金套猫维持在21700元附近有不错的礼品和投资买盘介入,同年份规格当中1/4、1/2和1盎司均有礼品买盘的眷顾,目前市场货源相对比较紧张,黄金破位下沉,投资者开始买入黄金、金币作为避险资产。市场价分别在:3100、5600和11200元。而1盎司熊猫金币则主要受到大众资产配比和投资、保值需求的青睐,主要因为黄金相比于其他贵金属来讲还是具有相当强的逼风险性。况且1盎司熊猫金币其升水幅度之小在以黄金作为材料的成品当中也可以说是首屈一指的。而作为目前市场单价最低的1盎司熊猫银币,虽然11年1盎司银猫扩容的不利消息依然没有完全消化,随着市场价的回调,场外购买力开始恢复,目前2011年1盎司银猫在258元附近有不错的成交记录产生,5盎司银猫在3000元,公斤银猫17600元,5盎司金猫开在79000元,公斤金猫490000元。

  金总龙年生肖纪念章: 其设计理念:十二生肖是中华民族种族和个体生命的图腾,是人与动物之间神秘血缘关系的符号化表达,生肖文化代表着对生命的不竭礼赞和对命运所系的深切关怀。该项目由专业设计团队负责设计,共同正面图案拟为:龙的标志图案或文字(“喜”字)与吉祥纹饰的组合图案,并刊年号、材质、重量等字样;背面图案拟为:以写实或民俗的龙图案作为设计主题,配以相关吉庆图案。该项目拟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等国家造币厂生产,质量工艺技术标准按照金银币标准执行,采用镜面、喷砂、彩色移印等工艺制作,具体工艺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局部调整。该项目配发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联合签发的鉴定证书,并采用纪念币证书的防伪技术印刷。该项目将根据题材选择特色包装,包装的封面均印刷项目中文名称,底面印刷“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等中英文字样。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集币视点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贝壳博物馆将揭开神秘“盖头”(图) 贝壳博物馆将揭开神秘“盖头”(图) “老北京动起来”数字画卷再现老北京风貌(图) “老北京动起来”数字画卷再现老北京风貌(图) 文風隱淡 文風隱淡 書香盈架——西泠印社2011秋拍古籍善本專場綜述(图) 李可染红色经典作品《韶山》现身秋拍(图) 李可染红色经典作品《韶山》现身秋拍(图) 记古书画修复传人 记古书画修复传人 见识绝活巧手(图) 回顾历史 回顾历史 追溯那曾受诅咒的珍贵珠宝(图) 2011.12.17——12.18 2011.12.17——12.18 西泠印社2011年秋季拍卖会温州巡展(图) 中国龙文化影响深远 中国龙文化影响深远 各国“龙票”抢先面世(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