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秋拍落幕 拍卖重心转移到上海滩
http://www.socang.com   2011-12-15 16: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据各家拍卖公司公告,12月中旬起,上海各家拍卖公司相继举办秋季大拍,其中,朵云轩于12月14日率先举槌,随之上海国拍、上海东方国拍15日同时开槌,上海泓盛,则于12月16日举槌;此后,上海拍卖行18日、上海宝龙22日先后举槌;最后,上海天衡28日、上海道明29日相继举槌。
  朵云轩秋拍仍以中国书画为龙头,十多个书画专场中,除设有“近现代书画(一)、(二)”、“中国古代书画”、“海派精品”、“当代海派”、“金石缘书画”、“精品成扇”以及“名家小品”等常设专场外,还特设了“真如精舍藏画”、“吴湖帆书画”、“谢稚柳、陈佩秋书画”等3个精心策划的专场。另外,还设有“名家绘瓷”、“油画雕塑”、“名家篆刻印谱”、“古籍善本”、“名家翰墨图册”等专场。
  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其“吴湖帆书画”与“谢稚柳、陈佩秋书画”两个专场,可谓朵云轩高举海派艺术大旗推动艺术市场的新举措。前者中吴湖帆《晴麓横云》就是其中代表之一。后者涵盖了谢稚柳夫妇早中晚艺术珍品,如谢稚柳《红叶竹禽》、陈佩秋《芙蕖鸳鸯》,皆工笔花鸟。谢稚柳早年两幅水墨山水《春江晓泛》、《林泉高致》亦十分精彩。此外,“真如精舍藏画”是来自香港藏家多年的珍藏,其中张大千《秋山独行》,谢稚柳《叠嶂惊涛》、《绿柳鸣禽》,陈佩秋《竹林栖禽》皆为百里挑一的精品佳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秋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回顾历史 回顾历史 追溯那曾受诅咒的珍贵珠宝(图) 2011.12.17——12.18 2011.12.17——12.18 西泠印社2011年秋季拍卖会温州巡展(图) 中国龙文化影响深远 中国龙文化影响深远 各国“龙票”抢先面世(图) “以印为技 “以印为技 以文为道”─百年西泠迎来新掌门 笔墨纵横间 笔墨纵横间 恣纵尽自然——徐渭《溪山草书》(图) 加拿大小猴画作一幅卖250英镑(图) 加拿大小猴画作一幅卖250英镑(图) 牛棚艺术村:香港艺术家的世外桃源(图) 牛棚艺术村:香港艺术家的世外桃源(图) 离奇“撞衫”:韩国大楼设计图被指酷似世贸双塔被袭场景(图) 离奇“撞衫”:韩国大楼设计图被指酷似世贸双塔被袭场景(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