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婢家秋拍周六亮相成都
http://www.socang.com   2011-12-15 13:51   来源:成都商报

  即将于本周六(12月17日)上演的诗婢家秋拍,历来是四川艺术品拍卖市场的压轴大戏。诗婢家董事长柏优表示:“诗婢家作为百年老字号,希望在四川艺术品市场蓬勃发展的时期,成为价值投资的先行者,引领市场健康发展。”

  估价合理才有投资机会

  2011年春拍的火爆场面及艺术品亿元俱乐部的不断扩容,让市场对2011年秋拍寄予厚望。然而,11月中旬,北京嘉德秋拍成交率和人气相比春拍略有下滑,艺术品市场是否面临“拐点”,业界看法不一。而随后举行的佳士得、保利秋拍,在估价上更趋合理,让市场重新认识到艺术品投资依然热气不减。

  “从几场全国大拍来看,大师精品的价格依然居高不下,估价合理的拍品不仅成交率高,成交价也不错,明年市场应该会平稳发展。已经落槌的嘉德、佳士得、保利的成交结果虽然低于今年春拍,但成交额仍然高于去年秋拍,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艺术品市场中长期依然向上。”在柏优看来,标的估价过高就失去了拍卖交易这一形式的核心价值和游戏规则,“没有了竞价空间,就等同于展销会”,一些高估价拍品的流拍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诗婢家在即将亮相的2011年秋季拍卖会上,将沿袭真实把握市场,为收藏家、投资者创造机会的目的,推出418件书画精品,标的估价过千万元。拍品结构在立足川派的基础上,加大了全国名家的份额,其中包括“渡海三杰”黄君璧、张大千、溥濡的多幅精品力作。

  巴蜀大师作品有补涨空间

  在诗婢家等公司的推动下,巴蜀大师日益受到各地投资者的追捧。“从今年多场秋拍的趋势看,岭南、长安等地方画派的作品继春拍后再度走高,巴蜀画派因目前估值偏低,后市有很大补涨空间,即将迎来投资良机。”业内人士张雪女士表示。

  今年诗婢家秋拍加大了巴蜀大师的精品征集,李琼久、赵蕴玉、吴一峰、黄纯尧、岑学恭等多位老画家的孤品佳作以及代表其各个艺术时期面貌的作品都将在此次拍卖会上呈现。本场拍品中,岑学恭于1977年7月1日创作的巨幅作品《红岩曙光照山河》以革命纪念地红岩为表现对象,令观者震撼。

  名家珍藏现身秋拍

  据悉,在今年诗婢家秋季拍卖中,将有知名画家宋克君先生的一批旧藏精彩亮相。其中,范曾的《人物》、娄师白的《花开富贵》、宋吟可的《白族写生》、启功的《书法》、周思聪的《人物》等,均有极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诗婢家秋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回顾历史 回顾历史 追溯那曾受诅咒的珍贵珠宝(图) 2011.12.17——12.18 2011.12.17——12.18 西泠印社2011年秋季拍卖会温州巡展(图) 中国龙文化影响深远 中国龙文化影响深远 各国“龙票”抢先面世(图) “以印为技 “以印为技 以文为道”─百年西泠迎来新掌门 笔墨纵横间 笔墨纵横间 恣纵尽自然——徐渭《溪山草书》(图) 加拿大小猴画作一幅卖250英镑(图) 加拿大小猴画作一幅卖250英镑(图) 牛棚艺术村:香港艺术家的世外桃源(图) 牛棚艺术村:香港艺术家的世外桃源(图) 离奇“撞衫”:韩国大楼设计图被指酷似世贸双塔被袭场景(图) 离奇“撞衫”:韩国大楼设计图被指酷似世贸双塔被袭场景(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