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翰海74期季拍12月15-18日举行(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2-12 14:53   来源:盛世收藏

  北京翰海2011四季拍卖会(74期)将于12月15-18日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举行,15-16日预展, 17-18日拍卖。作为翰海2011年度艺术品最后一拍,此次四季拍卖会,高量推出8个专场近2800余件拍品,品类丰富,层次多元,涵盖近现代、古代、当代书画及玉器、家具、古董珍玩等市场热点板块。
  书画板块共推出6个专场1300余件拍品,常规专场外,还将特别推出砚斋书画、翰墨集珍、台湾回流书画、庆云大观—工美集团藏画专场。重要作品包括娄师白《旧游所见》、钱松岩《雪山图》、黄胄《赶驴图》、李苦禅《芭蕉鹤舞图》、张善孖《白马图》、齐白石《花卉草虫》成扇等等。
  玉器、家具以及古董珍玩专场,对应时下市场热点,延续专场规模,推出拍品在1500件以上。玉器依然以赏玩、佩饰器为主,家具则兼顾收藏与实用价值。
  硬木类家具中,一件“明末清初黄花梨雕福寿龙纹架子床”,材质上乘,工艺精致。整张木床选上等黄花梨,做工娴熟细腻,榫卯严合,丝丝入扣,历久而色泽愈发温润,并于隔板透雕纹饰,精湛细腻,并有开光福寿篆字,寓意吉祥,挂沿处透雕螭龙图案,纹饰极具神韵。架子床正背两面的雕饰风格相同,精打细磨,每个角度都是看面,俗称“四面看”,可见工艺巧妙。

  其外,古董珍玩专场将推出“清乾隆青花黄地粉彩八宝纹双耳瓶”、“清乾隆粉青釉蒜头口瓶”等瓷器精品,值得关注。

娄师白(1918-2010)《旧游所见》    153×69cm
设色纸本 立轴(作于1955年)
钤印:师白     款识:旧游所记,已未元旦娄师白作于首都。

  娄师白(b.1918)湖南浏阳人,14岁即随齐白石学习书画篆刻,1942年毕业于北平辅仁大学美术系,任北平京华美术学院讲师,1957年后入北京中国画院,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中国画院画师,北京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北京书协理事。

黄胄(1925-1997)《赶驴图》  45×137cm
设色纸本 镜心(作于1973年)
钤印:黄胄之印   款识:黄胄画,一九七三年冬于五指山。

  黄 胄 原名梁金堂,“黄胄”是他后来自取的笔名,取意炎黄之胄,1925-1997年。1940年随赵望云学国画。194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曾任西北军区政治部文化部创作员、美术组组长,总政治部文化部创作员、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美术创作员。生前曾任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炎苏艺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艺术秦晋之好院艺术品鉴定研究室顾问、委员,全国政协委员。

李苦禅(1899-1983)《芭蕉鹤舞图》  137×68cm
设色纸本 立轴    钤印:苦禅一字历公
款识:1.历公;2.云起同志雅正,八十三叟苦禅又题。

  李苦禅 原名李英,号励公,我国当代杰出的大写意花鸟画家、书法家、人民的美术教育家。生前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协理事。

张善孖(1882-1940)《白马图》  94×48cm
设色纸本 立轴(作于1935年)
钤印:善    款识:乙亥新秋,蜀人虎痴张善写于吴门

  张善孖(1882-1940)名泽,字善,一作善号虎痴,四川内江人。张大千二兄。曾任上海美专教授。善画山水、花卉、走兽、尤精画虎,为海上名家之一。

梅先 佛像   设色纸本 立轴    57×27cm
钤印:梅先    款识:秣陵梅先敬写
钤印: 彦    款识:陈彦敬书
说明:中国古代书画图日(一)p358京12-269北京市文物商店旧藏。

周思聪(1939-1996)《人物》 68×45cm

设色纸本 立轴(作于1981年)
钤印:周   款识:东战同志存玩,辛酉思聪墨戏。

  周思聪 (1939-1996)河北宁河人。1963年毕业於中央美院中国画系。北京画院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常务理事、副主席。擅长人物画。

清乾隆 青花黄地粉彩八宝纹双耳瓶  H35cm
“大清乾隆年制”款
说明:伦敦佳士得2006年11月7日228号作品。

清乾隆 粉青釉蒜头口瓶  H16cm
“陶成”款

说明:伦敦佳士得2002年11月12日64号作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北京翰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上海证券报又出《张晓刚市场分析报告》(图) 上海证券报又出《张晓刚市场分析报告》(图) 意外的芬芳 意外的芬芳 ---王亚彬个展在杭召开 张同禄、熊建军“珐琅双绝”北京荣会艺术展接受预约 张同禄、熊建军“珐琅双绝”北京荣会艺术展接受预约 自查银商转账业务 自查银商转账业务 银行介入交易所整顿风暴 少林古寺今犹在,佛光普照币生辉(图) 少林古寺今犹在,佛光普照币生辉(图) 古今书法不可数 古今书法不可数 仲诏运笔独有神——米万钟《寿景孟诗行草》(图)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免死金牌下的艺术品信任危机 免死金牌下的艺术品信任危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