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拍铜镜表现平稳 价格略有回落(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2-12 14:41   来源:盛世收藏

  随着铜镜市场的逐渐升温,有不少拍卖公司在今年秋拍都推出了铜镜的专场拍卖。

  12月8日,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中国铜镜专场”落槌,专场共收获4487万元。其中一件“四乳 神兽镜”不负众望,经过几番竞价,最终以908.5万元的价格成交,拔得全场头筹。此外,“淮南起照”神兽镜和“青羊”半圆方枚镜分别以563.5万元和515.5万元成交。

四乳神兽镜

  同样是首次推出铜镜专场拍卖的北京翰海,“鉴道明神——铜镜”专场拍卖共收获2431.77万元,成交率超过60%。该专场拍卖的桂冠被一件五岳镜夺得,该镜画面中五岳成十字形对称分布,将镜背纹饰分成四区,月出水面的两条摩羯鱼和两只神兽分布在四区内,和五座山峰相间环绕。地纹满布层层翻卷的水波纹,成交价格为402.5万元。
  而曾经创造过铜镜拍卖纪录的中国嘉德,“绝照揽心——德惠堂及海外收藏铜镜”专场则取得了3501.41万元的佳绩,除了一件唐代莲叶伏龟金质对盘拍出920万元外,有多件铜镜拍品都以超过百万的价格成交,并且成交率与春拍基本持平,为71.67%。
  由此可见,虽然受到秋拍价格整体下降的影响,铜镜拍卖的行情略有下滑,但是作为有着几千年历史的艺术珍品,铜镜市场的泡沫成分有限,所以此次秋拍价格的下滑幅度也十分有限,整体态势保持平稳。
  也有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铜镜的价值并未被充分认可,铜镜精品的价格仍处在洼地。近一两年来,铜镜的拍卖价格上涨幅度很大,但是此次秋拍或将放缓铜镜市场的发展步伐,有利于铜镜市场进一步的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秋拍铜镜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上海证券报又出《张晓刚市场分析报告》(图) 上海证券报又出《张晓刚市场分析报告》(图) 意外的芬芳 意外的芬芳 ---王亚彬个展在杭召开 张同禄、熊建军“珐琅双绝”北京荣会艺术展接受预约 张同禄、熊建军“珐琅双绝”北京荣会艺术展接受预约 自查银商转账业务 自查银商转账业务 银行介入交易所整顿风暴 少林古寺今犹在,佛光普照币生辉(图) 少林古寺今犹在,佛光普照币生辉(图) 古今书法不可数 古今书法不可数 仲诏运笔独有神——米万钟《寿景孟诗行草》(图)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免死金牌下的艺术品信任危机 免死金牌下的艺术品信任危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