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的网拍到来了吗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9 16:28   来源:东方视觉
  致力于打造艺术品电子交易平台的HIHEY.COM如今推出首度网拍,71件拍品中包括陈逸飞、吴冠中、艾轩等拍场热门艺术家作品,在设定最高价的基础上全面采用无底价起拍。
  以《中国二十世纪和当代艺术》为名进行的此次网拍中“二十世纪”版块不乏亮点。22件作品中除陈逸飞文革前期的作品《列宁在一九一八》、吴冠中带签名水墨作品《春日》外,另有以乔十光为代表的漆画艺术家大件作品。据HIHEY网站总裁何彬介绍:漆画收藏国内已呈兴起之势,南方藏家尤其关注。HIHEY现已掌握漆画领域相对独家的代理资源,此次以乔十光大件作为试水之举。
  而在当代领域上拍作品展现出多样性。上拍作品的艺术家名单中既有李迪(微博)、刘彦等85系,又有如赵一浅等在内的年轻型,还有初出茅庐的美院应届毕业生。从预展反响来看,年轻艺术家作品凭借亲民的价格极为适应网拍形式,尤得同辈藏家拥护。
  竞价时间从本月10日起,首度网拍在拍卖方式上采用无底价起拍,同时设定一口价。长达3天的竞价时间给予买家更充分的考虑,无底价起拍意味着将定价的权利交给市场,设定一口价则是对拍品进行最高价约束。
  在何彬看来,进行网拍则意味着对成交的公正性和真实性提出要求。于是所有拍品提供保真服务:给出专业鉴定团队意见,最大化地披露作品相关信息,且交易平台对拍品进行担保交易,所有拍品在拍出3年内如能证明为伪作,HIHEY均可进行双倍赔偿。 与此同时,网拍将与线下展示相结合,除提供重要拍品的提前预展外,另可据客户要求送货上门预览。
  线上交易在为藏家提供最大便利,降低买卖双方的交易成本外同时也把拍卖的用户体验作为重点服务内容。何彬表示:“传统拍卖行中一场拍卖有上百件作品,经常把藏家熬到精疲力尽,网络拍卖可以让客户轻松的随时随地掌握动态鼠标出价。”
  而HIHEY的实际运营状况给了何彬进行大规模网拍的信心。据何彬介绍:自今年四月HIHEY正式上线起,半年时间里已达成作品交易300多件,累积交易额2000多万,而作品的艺术家名单中既有一线艺术家又有新人。“目前市场已有了超过预期的消化能力,艺术品实际上拥有广阔的藏家群。许多未在传统一二级市场上找到客户的艺术家作品,在网上都被重新发现了价格,拥有‘粉丝’。而藏家群体面貌也呈现出多元化趋势,HIHEY已经惊现85后客户群”何彬说。
  在何彬看来,线上艺术品交易模式具有更强的交易透明度:“所有交易全部上税。推动正规化交易,这是为吸引更多新买家和机构资本进入的必要条件。”如今,HIHEY通过与多家银行的私人银行部达成合作,掌握了超过3000亿净资产的在买家,与此同时,另一总额达1.8亿的私募基金也与HIHEY形成战略联盟,基金将通过HIHEY的渠道进行采购和退出;这无疑为包括此次网拍在内的线上交易提供藏家保证。而何彬表示:打包型买家以投资为目的具有较强的不稳定性,最大程度地接纳社会资本才是长久之策。他计划在明年继续进行拍卖的同时推出信用卡及信贷服务,以加强平台自身的公正性和多元化建设为切入点,做更专精的艺术品线上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当代艺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西湖上飘“油污”?水域管理处调查实非排污所致(图) 西湖上飘“油污”?水域管理处调查实非排污所致(图) 自查银商转账业务 自查银商转账业务 银行介入交易所整顿风暴 少林古寺今犹在,佛光普照币生辉(图) 少林古寺今犹在,佛光普照币生辉(图) 古今书法不可数 古今书法不可数 仲诏运笔独有神——米万钟《寿景孟诗行草》(图)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免死金牌下的艺术品信任危机 免死金牌下的艺术品信任危机 高校女娲雕塑长着校董脸?艺术品创意过火引争议(图) 高校女娲雕塑长着校董脸?艺术品创意过火引争议(图)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