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铭超首次涉拍闽籍字画 起拍价较“保守”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8 15:38   来源:福建之窗
  向来专做古董生意的蔡铭超,现在居然首次盯上闽籍字画了。蔡铭超昨向记者证实,其所在的厦门心和艺术拍卖有限公司将于12月11日举行字画(闽籍字画占大多数)专场拍卖会,今明两天为其预展时间。业界分析,眼下受大环境影响,传统古董市场受到波及,而尚处于价值“低洼地”的闽籍字画,则开始被更多投资者看中。
  起拍价较“保守”
  蔡铭超又出新招了。这一次,他盯上的是一度被市场忽略的闽籍字画。记者昨在心和拍卖公司官网上看到,本月11日,该公司将举行“2011秋季古董艺术品拍卖会”。这场拍卖会将分两场进行,其中一场是中国字画拍卖专场。“这次将有200多幅字画参拍,其中大部分是闽籍字画。”昨天,蔡铭超向记者证实,这也是他首次“尝鲜”闽籍字画拍卖。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字画拍卖会除个别拍品起拍估价较高外,其余多数拍品(尤其是闽籍字画),起拍估价均在万元以下。记者在心和公司官网上看到,参拍的闽籍字画包括罗丹、宋省予、杨夏林及林英仪等知名闽籍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宋省予的一幅行书,起拍估价为5000元———12000元;杨夏林的一幅书法,起拍估价为2000元———5000元。
  相比蔡铭超此前举办的多场起拍价动辄数十上百万元的古董拍卖会,这场字画专场拍卖会的规格确实比较大众。
  林英仪作品《荔枝图》
  古董市场难赚钱?
  在外界看来,蔡铭超此次“尝鲜”字画或是受今年大环境影响,在瓷器、铜器等古董的收藏市场受波及情况下的举措。
  “如道光官窑,今天春拍成交记录都是以底价3—5倍成交,而在半年后的某秋拍专场上,底价成交和超起拍价10%—20%成交已成为主流。” 厦门一长期从事古董生意的人士告诉记者,在此情况下,单做古董拍卖或许会“吃不饱”,主办方不得不开拓新领域。
  昨天,蔡铭超告诉记者,此次看中闽籍字画,主要原因是其目前还处于市场“洼地”,投资潜力大。同时,他也希望借此炒热闽籍字画市场。
  闽籍字画渐受关注
  有观点称,有了蔡铭超的加盟,或许市场会加重对闽籍字画的关注,未来可能会进一步推动闽籍字画朝更高端方向发展。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在本月,除蔡铭超的这场字画专场拍卖会外,厦门还将有4场闽籍字画拍卖会。
  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五场拍卖会,部分已呈现出了高端化趋势。据厦门定佳拍卖行总经理廖红燕介绍,该拍卖行12月18日的一场拍卖会,三分之一为“精品字画”。而伯雅画廊的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12月17日的那一场拍卖会,30%将是中高端拍品。
  “最近部分闽籍字画的行情已经开始回温,高端拍品的市场购买力也越来越彰显。”廖红燕说,眼下,闽籍字画的价格正以每年20%—30%的涨幅递增,而一线闽籍字画的价格涨幅更大。未来闽籍字画可能会进入大拍卖场,受到更多人关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字画拍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免死金牌下的艺术品信任危机 免死金牌下的艺术品信任危机 高校女娲雕塑长着校董脸?艺术品创意过火引争议(图) 高校女娲雕塑长着校董脸?艺术品创意过火引争议(图)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关于剔红的收藏和鉴赏(图) 关于剔红的收藏和鉴赏(图) 美国画家称破解名画《蒙娜丽莎》秘密(图) 美国画家称破解名画《蒙娜丽莎》秘密(图) 新研究称玛雅文明突然灭亡或缘于乱砍滥伐(图) 新研究称玛雅文明突然灭亡或缘于乱砍滥伐(图) 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